公司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时间:2022-07-23 04:29:20

公司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4月15日,公司组织了户外拓展训练,这是一个艰难但着实充满意义的一天。正所谓人生处处是课堂,只要用心去体会,何处不修行,此次拓展训练所带给我的不仅是生理上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一笔精神上的财富。我也为我能处于这样一个有默契,互助,团结的团队而感到无比的荣幸,正因为如此,我相信,无论在未来会面临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够携手共进,一起去克服,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拓展训练是短暂的,但是影响却是深远的,这次我很荣幸的被大家推选为小队长,在担任小队长的那一刻我就深深的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因为在那一刻,没有领导,没有年龄,大家都是一个团队的成员,而这个时候队长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原本以为对于这个队长的位置自己能够很好的胜任的,因为在部队的时候有过当班长的经历,比较有经验,可是没想到在进行第一个科目的时候却出现了很明显的能力不足,对于教练下达的任务信息没有给队员传达清楚,同时也没有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制定好相应的方案,而且也没有很好的听从大家的意见,指挥的不够全面,结果导致了后面任务的失败,那一刻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的各种不足,看来没有一直坚持学习,就会如逆水行舟一般,不进则退。不过我并未因此就丧失了信心,因为只有不断的从失败中学习,汲取经验,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的充实强大。而从由个科目中联想到实际的工作我也感到受益匪浅,在如今的社会,靠一个人完成所有任务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由此,团队整体合作的效率就显得几次重要。保持整个团队的最佳状态,使其成为一个无坚不摧的战斗团体,就必须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加强互相之间的信任。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而这次拓展训练项目的安排和设计在这方面的努力每个人都深有体会,由此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团队中的相互协作能力、效率和质量都会有很大的提高。训练的第二个科目在于锻炼我们的勇气,看到教练们打碎了一地的玻璃碎片,而后又将所有人的眼睛蒙上了,每个人当时都很疑惑,不知道这有何用意,直到后面教练说要每个人都从上面踩过去我们才恍然大悟,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真正的从玻璃碎片上踩过去是不可能的,但是这却又是可能的,因为我们在工作中有很多时候都会遇到这种类似的情况,前方遇到的困难就如同这玻璃碎片铺成的道路一样,充满着艰辛跟坎坷,但是我们却又不能退却,无论有多么的困难,就算是头破血流也要迎头而上,这是一种对待困难的勇气跟魄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而尤其是当看到叶经理第一个上时,大家都充满了斗志,一个团队,不仅仅要有凝聚力,还要有一个能够冲在前面的领头羊,就像是一把尖刀,直接刺破一切困难阻碍。

通过此次的拓展训练,我学到了很多,虽然这只是一个工作外的拓展,但是却能够反映出自身在实际工作中的很多不足。

首先,在工作中要有个合理明确的工作目标,在目标确定的前提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没有目标的工作,只会是做无用功,而一切努力就将会是没有任何意义;而如果目标制定的不够不合理或者根本不可能实现,那最终也将是一事无成。其次,要充分理解跟分析上级所传达的任务,不能在没有完全明确任务的前提下去执行,那样只会事与愿违。再者,要合理分配整个团队的资源,充分做到人尽其职,物尽其用,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就算是只有两个人的小团队,也要有合理的分工,这样不仅能够创造最大的工作效率,也可以更好的锻炼自身。最后,在工作中需要不断的创新精神,将重复的工作简单的去做,简单的工作创造性的去做,这样才能有开拓性,在创造中不断的学习,交流,这样才不会被淘汰,同时也要增加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同时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跟协作能力。

拓展训练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其意义却是深远的,我要把拓展训练中所学习到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使自己能够更加充分的融入到创造卓越的团队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