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考察心得体会

时间:2022-06-22 04:14:15

党员学习考察心得体会

今年4月22日—23日,我作为县党政代表团的成员赴市的、和三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这次考察让我深受触动、深感震撼,也深有体会。

一是坚持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有多远行动就能走多远。县围绕文化打造全域旅游引起我极大反思,在我委工作中,项目包装是重要的一块,以前多是考虑项目本身的可行性,这显然是不够的。目前,我县围绕“四个全域”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模式,那么我们在项目谋划上也要以此为中心,要跳出项目本身,从“四个全域”、从全县发展乃至全国政策导向的角度来看项目,坚定县域发展战略,谋划、构建与“四个全域”思路相匹配的项目体系。

二是培养坚定的执行力。优良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工作落实需要的是坚定的执行力。县仅用两个多月就完成了绿色殡葬改革,三个月就打造出万亩蔬菜大棚种植,其坚定的执行力可见一斑。重大项目推进是今年县里的一项重点工作,我委作为项目监管部门,将坚定不移地执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运行机制,坚持每半个月集中调度一次重点项目,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速度。

三是提高操作力。融资难是很多地方面临的问题。三县在资本运营上规模较大、方式灵活,这体现了当地政府良好的平台运营、政策操作能力。我委牵头实施的县河湖水系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和县中心城区综合改造与提升工程两个PPP项目(我县实施的第一批PPP项目),要运作好项目,仅靠原有项目经验不行,在学习和把握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要学会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法无禁止即可为,提高项目操作能力,加速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当前,要做好工作的压力大、困难多,部分同志面对工作压力出现了负面情绪和工作应付的情况。我委将加强思想教育,培养全委干部的担当精神,整治机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