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主任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18 02:45:30

巡察办主任心得体会

在党的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相对于“打铁还需自身硬”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鲜明的态度。这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更是对所有监督者、管理者更高更严的新要求。

一、政治上必须更加坚定

必须坚定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听党话、跟党走。

二、业务上必须更加精湛

必须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水平,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三、纪律上必须更加严格

必须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的职责。更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和社会的监督,真正做对党忠诚、做事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