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01 03:17:47

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召开以来,我镇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坚决落实,为传达学习贯彻好党的会议精神,我镇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对“”精神进行跟踪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把工作思想统一到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报告精神热潮。

一、在行动上求“快”

一是在召开前夕,我镇党委立即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对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学习贯彻的具体安排和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通过QQ群、微信群和短信的方式组织全镇机关干部以及农村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开幕式信息,10月18日,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在镇二楼电教会议室观看了大会开幕式,12个村社区、500多名党员、群众通过远程站点、电视、网络方式进行收听收看,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三是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组结合精准扶贫自查验收、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巡查等工作走访入户,全员下村充当党的报告的宣传员、辅导员和指导员,迅速将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党的报告氛围。

二、在贯彻上求“实”

一是将精神宣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相结合,组织各村社区包片领导及第一书记带头到各村上一次关于精神宣讲的专题党课,共计上党课15余人次。二是通过QQ群、微信群等转载了报告(全文)和相关报道,并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利用微信、QQ等平台积极转发宣传党的报告(全文),要求每名机关干部以及农村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书写一篇关于的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有效学习了党的报告精神。三是结合“走基层”活动,对我镇39户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自觉将“”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三、在学习上求“深”

一是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深层次、明重点、全覆盖的学习党的报告精神。二是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报告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想法、写心得,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报告精神实质,在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中,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乡上下都朝着党的报告精神的要求聚焦发力。三是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讨报告,并开展了热烈讨论,以精神统领,审视完善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综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乡情民情党情和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谋划新的思路办法,推动精神在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