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心得体会3篇

时间:2022-11-17 03:05:05

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心得体会3篇

第一篇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当下,微信的使用是现在普及率最高的一款社交软件,通过微信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当时下发生的时政要闻及重大新闻事件。

做为一名党员,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是自己的必修课。微信平台上关于党的公众号成为了本人作为加强自身学习、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本人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效率,增强了学习效果。

近一年以来,本人通过在县镇东街居委会党支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党建微信平台”、“组工微讯”、“先锋”下,同时参加了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党支部即县镇东街居委会党支部自身建立的“两学一做”东街支部党员微信学习群。并利用该微信平台得到了加强党建知识和讨论学习。

微信公众号是本人关注的动态最多的公众号,公众号上时常会有不同的学习内容进行推送,让本人能直接收到学习内容去学习和了解。特别是通过“两学一做”东街支部党员微信学习群这个平台,我参加居委会开展的一系列学习讨论会。大家时不时分享自己手机收藏的热点问题、工作动态、新闻图片、先进典型和我居委会社会经济发展等内容,让本人第一时间掌握党的新动向、新路线和新政策,并拓宽了本人的视野。这种随时随地的学习交流方式,不仅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还有效克服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真正做到了将党员的精神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利用新的学习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微信的发展,给本人带来了交流的便利,微信公众号的开通让本人对党性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本人思想上的觉悟。因此,本人将积极参与,纯洁自己的党性,做微信学习的先行者。以便在新形势下,合理运用微信新媒介工具,进一步拓宽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路线的渠道,积极参与微信平台这一现代化、信息化和常态化的教育与学习。

第二篇

镇车站街社区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深入开展党员学习交流活动,为了更好的进行社区党员学习交流活动,及时推送学习资讯、跟踪督察、总结经验做法,开通了听党员说模块,听取社区党员的学习心得体会。

本期在平台进行交流的是社区党员徐桂花,她表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有鉴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政治作风、坚实的群众基础、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服从组织的决意,完成组织上交给的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对违的方针政策和违章的现象、行为进行坚决的抵制,忠诚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自开通微信平台以来,社区党支部及时上级党员学习要求和学习计划,定期收集学习资料,面向党员进行微信“推送”,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到最新动态,跟上时代步伐。打破了传统的学习模式,变集中时间学为随时随地学,变照本宣科学为微信随身学,既方便大家阅读学习,又能因材施教、各取所需。

微信平台的搭建和运行,有效地解决了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创新了党员学习教育新载体,让组织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的内容深入日常生活,在广大党员中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持续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提供了源源动力。

第三篇

各位党员,全县“两会”顺利闭幕了,会议精神已发送至群里,请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县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刚闭幕,县卫计委党员微课群就在该单位党员微信群里发出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

像这种利用微信群及时、便捷地组织党员学习的现象,在该系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微信群已经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的新平台。

党员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在该单位党员微信群,每天不定时推送权威资讯、热点聚焦和学习参考内容,让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理论知识。大家还能通过发送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的形式上传学习心得,并和其他党员一起学习讨论。“这几年,党内学习教育活动比较多,我们利用微信群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大家接受度高,学习效果也好,弥补了集中学习时间上和效果上的不足。”单位组织员管群英这样说道。

党组织生活的“新平台”。该系统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开展“”等党组织活动,既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也实现了党员参与的全覆盖。特别是在“微课堂”、“微党课”等活动中,还加入了新媒体元素,以诙谐有趣的漫画、简单直白的图表、生动活泼的视频来阐述党的知识,既增添了组织生活的趣味性和实效性,也满足了基层不同党员干部的个性化需求。“以前基本上都是支部书记一个人唱独角戏,单调乏味,现在有了微信平台,我们对过党组织生活兴趣高了,收获也多了。”党员们对比使用微信平台前后的变化,纷纷发出感触。

党员日常管理的“新渠道”。该单位针对党员分散、流动性强等实际,利用微信平台打造“网上大支部”,将全体党员纳入群内,党员思想汇报用微信传递,心得体会在微信上公开,党费交纳、组织关系转接、党员讲评等信息通过微信平台,有效破解了党员日常管理难的问题。“以前党员日常管理工作耗时费力,工作量很大,收缴一次党费就需要2周时间,现在通过微信几分钟就解决了。”单位组织干事深有体会地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县卫计委还计划将微信交流群发展成微信公众号,扩大普及率,开设活动直播、组织生活、沟通交流等栏目,进一步完善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发挥新媒体在党建工作中的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