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6 03:45:14

交警大队心得体会

国庆节中秋后,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为有效预防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防止出现工作松懈,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强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基础保障。

一是加强农村道路路面管控。继续组织开展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靠山、临水、弯急、路窄等危险路段进行实地踏勘,尤其是沿线波形防护栏(墩)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科学调整勤务并加强管控,切实消除路面隐患。

二是在各乡(镇)接壤处设立检查点。上路检查过往机动车辆,重点查处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载、机动车涉牌涉证、无证行驶及“四小”车辆违反载人规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组织宣传民警走深入乡(镇)宣传。在各乡(镇)设立安全宣传站,通过摆放展板、散发资料、循环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积极宣传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危害后果,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加强重点车辆违法整治。进一步加强节后重点车辆违法整治工作,大队民警和警辅全员上路巡逻,加强对辖区主要街道及乡镇等交通流量大、交通事故易发点段的巡逻管控,重点查处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遵守交通信号、乱停乱放、遮挡号牌、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在节后两天共出动警力32人次,查处重点车辆违法20余起。

四、加强日常工作责任落实。大队在对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梳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任务,将每一环节、每一岗位、每一时段、每一路段的工作落实到具体民警及协警员,并持续开展日常督查活动,组织每日带班领导深入各岗位进行督查,对因责任不明确、工作不细致、措施不落实而引发问题的,严格追究当事人及分管领导的责任,确保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