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喜迎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3 05:07:56

社保局喜迎心得体会

为了迎接党的胜利召开,县社保局重点抓好窗口单位建设,提出从三个方面着手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树立亲民、便民新形象。

一是优化业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

业务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着群众对于我们工作满意程度和各项工作的完成度,因此县社保局非常重视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定期组织业务人员集中学习新的社保政策,派业务骨干前往上级主管部门学习新的理论和业务政策,回来后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并将学习的成果应用于实际的工作当中。推行办事服务厅日志管理,对办事大厅每天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办事人员咨询的社保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收集,定期召开全局大会在大会上研究解决。对于自己职能范围内的业务要求做到业务数据、最新的相关政策等非常熟悉,对其他人员的职能范围也要有清晰的认识,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对社保政策的解读都能非常清楚,并定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计入年终考评。通过各种措施有效的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

按照“规范流程、提高效能、职责清晰、限时办理”的原则,结合部门职能调整和《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相关规定,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优化再造清理。同时,申请材料种类、份数在原有的基础上优化了30%,精心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图文结合,一目了然,方便群众前来办理业务。

三是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内涵。

严格规范工作人员的各项服务举止,狠抓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端庄的仪容仪表,着装整齐、得体。在工作期间,统一使用文明用语和普通话,做到微笑服务、礼貌问候、双手接递、礼貌送客”服务四部曲,在服务大厅中心的位置了公告栏、宣传栏,提供社保宣传资料;配置了桌、椅、凳以及笔墨、纸张、印台等用品用具和饮用水、杯、雨伞、阅报架等便民设施,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