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员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0 03:19:11

扶贫工作队员学习心得体会

在报告中强调,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庄严承诺,这是天子工程、一把手工程,可见、党中央对贫困人口、贫困地区的关心至极。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名一线扶贫工作队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具体到实际工作中,一要认真调查研究。花大力气摸清家底,做到对所联系帮扶贫困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如数家珍;二要落实帮扶措施。针对每户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和规划,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重点抓好产业帮扶;三要注重志智帮扶。帮助贫困户树立志气和信心,克服等、靠、要思想,同时加强智力帮扶,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四要落实扶贫政策。无论是产业扶贫政策还是就业扶贫政策,无论是教育扶贫政策还是健康扶贫政策,抑或是搬迁扶贫政策还是保障扶贫政策,必须一一对照落实,做到应享受尽享受,符合条件的确保不漏一项不缺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