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面深化改革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9 04:40:38

学习全面深化改革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重大战略部署,字里行间渗透着改革的精神、克难的意志、发展的智慧,是党中央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六个围绕”,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十八大三中全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 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发展成果将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