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纪检组长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2 02:46:25

交通局纪检组长心得体会

我党的发展历程证明空谈误党、实干兴邦。作为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来说,抓落实绝不是句空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上来。所谓落实,就是要紧紧围绕县纪委的工作安排,自觉地将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实处,将局党委所制定的工作思路、工作意见及具体措施、要求等内容付诸实施,并达到预期的目标。通过近段时间的学习,结合目前的实际工作,我觉得抓落实要从这几个方面做起。

一、要从思想上把抓落实当做一种责任。我们要把抓落实当做一种责任、一种义务,要在纪检工作中树立起抓落实的观念。“说一尺不如干一寸,说破天不如干出样”。抓落实,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全体干部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任何一项工作都要抓落实才有结果,没有落实,再完善的制度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不会实现,再正确的决策也不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二、要看到抓落实取得的成效。回顾近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获得的效果,都是依靠落实取得的。如果加以总结、分析的话,不难看出,以前也在讲党建和反腐败工作,但是没有实实在在的具体落实,效果甚微。所以,要利用这些成效,全面认识到抓落实在实际工作的重要作用。

三、要能够深入查找自身在抓落实上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找到差距,制定缩短差距、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这些办法、措施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促进纪检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效率。

四、要在狠抓落实上制定明确的方向。我们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工作思路,并想尽办法为达到这个目标而努力。

五、要在抓落实上有切实可行的方法。立足于交通运输局角度,我们应科学、合理地抓落实,要牢记自身的使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靠规章制度的力量、严密的工作套路和工作积极性的发挥,紧盯薄弱环节,转变工作作风,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探索规律,依靠坚强的领导核心和各级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抱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以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抓好落实。我们的重点应该是把这些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大落实力,取得实际效果。

六、要让落实成为一种良好的单位文化。开动员会、部署工作、出台措施只是给落实工作一个开端。落实要成为一种单位文化,就需要我们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长期坚持落实的观念、责任和意志,并养成一种职业行为习惯。具体地讲,要将各个岗位工作责任制、工作标准、操作规程、检查考核制度等内容落到实处,成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的执行行为。要发扬协作精神,增强团队意识,要在增强干部“落实意识”的同时增强整体协作的落实氛围。

七、要充分认识到落实是一种有效的执行力。面对抓落实的活动,既然目标已经确定,方案已经公布,措施已经出台,内容已经知晓,要求具体到人,那么关键问题就是要层层抓落实。所以我们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我做起,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实,把每一件事做细做精,充分发挥其有效的执行力度。只要我们坚持落实的理念,养成“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良好工作作风,交通运输局的纪检工作一定能够顺利开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