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院长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4 04:49:40

医院院长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10月18日上午,医院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学习了党的报告。医院召开座谈会交流收看学习党的报告的感受体会,这是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有几点看法与体会。

第一,要以不断提高的医疗服务质量水平贯彻精神

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单位,我们一定会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的总体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公立医院改革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程,使改革真正变为长效机制,实现在报告中提到的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强调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中着重提出要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中医医院将依托自身特色,结合公立医院改革进程,深入贯彻落实十大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第二,要推进市属公立医院改革全力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市属医院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根据同志在报告提出的“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求,切实优化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诊疗水平,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医院管理局和市属医院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形势和市属医院工作实际。

一要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好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精神,深刻理解报告内涵,通过召开座谈会、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十八精神引向深入。同时要注重宣传报道,结合医院特色,利用网站、报刊等途径在院内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宣教氛围;二要结合医院特色,结合医改实际,通过深刻理解精神,推动公立医院改革。通过医改让人民得实惠,让医务人员受鼓舞,让医院得发展。

三结合医疗工作特点,临床岗位特点学习精神,着重解决报告中重点提出的民生问题,使医院更好地体现公益性;四要把学习精神与医院发展和规划相结合,各医院要结合“十二五”工作目标,规划落实好医院发展方向和愿景目标;五要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以学习贯彻精神为契机,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当前医改工作,推动首都医疗卫生事业向前发展,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市医院管理局将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为契机,发扬“医者先行”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推进医药分开、法人治理、分级诊疗等市属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以不断提高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谱写“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答卷。

报告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党务工作者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结合医改工作,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为老百姓做实事。”

报告为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提到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临床大夫,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积极贯彻预防为主原则,努力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作用。”

作为千万护士中的一份子,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临床护理工作做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