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0 10:50:32

乡镇干部学习心得体会

本人非常有幸参加了《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轮训班》,在培训班期间,本人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立主体生产模式,促进农民收入倍增等精神,这一系列的学习使本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下面就将此次的学习体会汇报如下:

一、学习收获

学习培训期间,保证学习,严于律己,在学习中丰富了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了对当前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明确的目标任务,增强了工作信心。

一是深入学习精神。报告中提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提出,使国家战略总体布局拓展为“五位一体”。这“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应着全国老百姓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大权益。特别是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本人们党和国家将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

二是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文件。通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精神,本人深深体会到了政治局常委们的务实精神。提出这八项规定,他们要求从他们自身做起,一针见血的提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本人们从中不难看出中央领导的决心和气魄。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给本人们广大党员干部带了个好头,树立了良好的风气。中央领导同志严格要求从自身做起,本人们更没有理由做不好。

三是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关精神。党的报告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是个质的飞跃,为本人们扎扎实实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我县紧跟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在1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议》,为我县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二、体会思考

短暂的几天,是人生长河中的一瞬,但它所留下的影响和意义将享受终身。这次学习是个人成长中的“加油站”、工作中的“充电器”,本人将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内在素质,进行自本人完善,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乡镇干部,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带好头,服好务。

一要坚持学习。学习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前提,是人生永恒的主题。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更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接受新思维、新举措,不断创新思维,应对竞争挑战。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了解和掌握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主动地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注重系统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不懈地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目的搞好系统学习。

二要务实肯干。乡镇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到每个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乡镇干部一定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兢兢业业,扎扎实实。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一丝不苟,周密细致,作风严谨,继续发扬勤朴、坚韧的民勤精神,勤勤恳恳敢挑工作重担,埋头苦干,在工作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三要清正廉洁。乡镇工作繁琐而责任重大,所面对的情况又比较复杂。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