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9 04:27:14

村委会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干任何事情,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将一事无成。反腐败斗争更是如此,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正因如此,面对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艰巨繁重任务,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广大干部群众拍手称快、坚决拥护。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停顿。

首先要有自律意识,就是善恶分明、公私分明,增强自我约束,管得住心中的“猛虎”。“一心可丧邦,一心可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越是善恶不分、公私混淆、界限模糊的人,越容易被腐蚀渗透。对于错综复杂的社会现象,我们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观察力,只有分得清善恶、辨得出真伪,自觉将贪欲关进笼子里,才能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分得清善恶真伪,不求一己之私利,就不会被轻易腐化;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追求,坚持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就不会轻易被糖衣炮弹所蛀蚀;有刚性的原则和约束,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就不会轻易触碰心中的那根弦。不因蝇头小利而短视,不被权钱财物所诱惑,不为声色犬马所困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

其次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做好引导工作,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关键在于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想根治“软骨病”,就要勤补“钙”。还要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全覆盖,加强动态化管理和常态化管理,从“重点严”到“全面严”,从“被动严”到“主动严”,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使其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人无完人、学无止境,通过学习使我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和缺点,更有很多东西是我需要努力学习的。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以无产阶级先锋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觉悟程度和进行现代化建设的本领,以求为单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