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9 04:22:50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心得体会

在党组织的关心下,幸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我对党的认识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有了全面理解,同时也对自己的思想学习也有了新的目标。

通过学习,我对党的认识更深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历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前无数仁人志士为了祖国解放为民族独立在黑暗中苦苦求索,但都没有找到解救中国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全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通过艰苦卓绝的历程,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最后建立了新中国,革命时期取得胜利,靠的是党为了人民解放,不惜牺牲一切,同全国人民一道奋勇抗争。新中国成立后,革命和建设进程中,党带领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依然靠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再创辉煌,靠的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其核心要素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现在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依然需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我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也是对我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要求。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群众路线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群众路线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群众路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群众路线最鲜明的精神实质。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实践群众路线,以群众路线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景光明。报告深入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历史和实践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为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艰苦奋斗。

在实际学习中,要从自身做起,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已的综合素质,做为一名青年人无愧于当代大学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