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心得体会

时间:2022-04-08 09:47:45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心得体会

有一种高尚的精神,它是以一个人名字命名。这便是雷锋精神。今年三月,也是第十四个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大力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主义文明的有效途径。

我镇通过组织领导和本人自愿,开展了进村、入社区为广大群众进行实用性极强的科技知识宣讲活动。比如:由于我镇是油桃种植大镇,特聘请我镇油桃技术人才谭思烈同志为相关村进行“油桃种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内容的详细讲述;对其他村进行农作物种植或农村疾病预防知识等内容的宣讲。我们小组负责对立山村进行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讲,通过安全知识内容收集并整理装订成宣传册,与村干部联系组织村民进行现场讲座并发放宣传册,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了农村安全用电相关知识,为他们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加大了安全系数。

此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虽然活动内容简单,但是对于那些以前不懂安全用电知识的群众来说意义却很深远,可能让其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避免了身体受到伤害或是财产受到损害。

正如雷锋同志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他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且他的一生也是这样的践行的。我们都知道做一两件好事容易,但是能够坚持一生中不断的去帮助他人、予人方便,是不容易的,但雷锋做到了。这也在无形中要求我们在以后应该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更多的工作之外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其实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我们的生活中就很容易观察和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比如:打篮球的时候,如果球弹出了场外,不是很快就有行人帮你扔过来吗?当献血车开进广场的时候,不是有很多人积极报名献血吗?……这些小事正好体现了我们的进取、奉献精神吗。我们发现生活如此美丽。

物质生活得到改善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意雷锋精神的培养,因为时尚美化的是我们的外表,而雷锋精神美丽的是我们的内心。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所担当地为社会承担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群众的幸福感会得到更大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