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5 10:11:17

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心得体会

在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研讨活动中,通过学习、剖析,使我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解放,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可以说,开展“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学习研讨活动,必须认识到解放思想是手段,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才是真正目的。我个人认为,只有思想的大解放,才能换来事业的大发展。下面是我的几点学习体会。

一、学习开拓思维,理论联系实际

学习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必须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和领导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学习重要会议精神、不搞关起门来讨论而要联系实际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是通过学习认清形势,知优劣、抓机遇,增强科学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查摆不足,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机关效能。三是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围绕破解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用发展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标准审视在业务能力、观念思路、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整改计划,全力对标赶超。

二、凝聚力量,加快发展

以思想解放推进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促进思想解放。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沉下身子、甩开膀子苦干,还要用正确的理论引导实践不走弯路,创新发展模式,实现科学发展。一是引导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立足现代农业大镇这个实际,在发展绿色、优质、高效农业上下功夫,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做好民生工程。顺应百姓期待,在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生态建设、服务提升等方面建设美丽綦村。改善镇区面貌,着力打造副中心;千方百计解决人畜饮水难、农业项目用水难问题。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两委班子带头致富能力。大胆探索建设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制,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制度落实,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权、规范村民代表会议的决策权、落实村委会的执行权、保障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权,增进议事决策程序化、透明运行公然化、监督管理制度化为主要内容的村治模式,切实维护群众的民主权利和经济利益,着力进步村两委班子保稳定、谋发展的能力。

三、创新举措,推动农村的全面发展

就要立足我镇凸显的区位、交通、土地资源优势,以创新驱动发展,开辟逾越赶超新局面。一要加快推动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块状经济。通过创新招商机制、扶稳重点项目、加快园区建设等举措,营建经济发展良好氛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经济,实现创新、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二要科学规划产业结构,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在重点发展蛋鸡种鸭养殖、核桃种植和产业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和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特点产业向专业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逐渐构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格式。同时,利用好当前优惠政策,以“5+1”发展思路规范现有农业园区,坚持“有中生新”,引导泰华、万川、金凯等农业园区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增强知名度,增加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在新建园区中坚持高起点、高定位,走全面发展的现代农业园区道路。不仅要打响薄皮核桃种植这个主营项目还要拓展采摘、农家乐等附属项目,使农业产业化发展同观光旅游业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推动社会各项事业调和发展。努力增加交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基础设施的财政投进力度,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进步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