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学习王歧山书记讲话体会

时间:2022-12-24 09:30:38

领导班子学习王歧山书记讲话体会

粮食局于7月23日下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纪委书记王歧山在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干部理解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重要性,结合粮食局实际局领导班子一致认为:

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组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的书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有坚定立场,对背离党性的言行要有鲜明态度。正确处理粮食流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关系,履行好党组织领导粮食流通工作的职能。

二、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牢记根本宗旨,夯实道德基础,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抓紧抓好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一把手”。加强班子整体能力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探索创新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基层群众服务网络机制、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意识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持把好入口,疏通出口,使党的组织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治理,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三、坚持从严治党。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敢于斗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在粮食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是落实责任义务。按党章规定教育督促党员履行应尽义务,兑现入党誓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大问责力度,坚持“有错问责”,强化“无为问责”。三是坚决反对腐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四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制度,强化检查惩处,依靠制度的力量,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