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纪检干部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4 09:14:02

工商纪检干部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我单位于2015年7月22日下午,组织观看了书记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观看之后,有以下几点体会:

首先,“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世间万物,都有其规矩、规律——风筝没有了引线的约束,就会随风坠落;航船没有了航线的约束,就会失去目标;河水没有堤岸的约束,就会泛滥成灾;人没有道德、法律、舆论和社会的约束,就会犯错直至走上犯罪道路。同样的,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执政党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就难以富强,一个政党如果不严守纪律就会动摇党的执政基础,一个党员如果不严守党的纪律就可能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其次,党的纪律这条“高压线”真正通了电才更有威力。十八大以来,在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评价。但是,极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的纪律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给党的事业带来严重影响。严守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的重要组织保证,是一名党员的一道红线、一根带电的高压线。

作为一名工商纪检干部,为人民服务是宗旨和信念,务实是职业操守和行动准则,清廉是思想底线、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基本要求,从自身做起,争当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将是我毕生不懈的追求。坚决抵制“四风”,认真学习《党章》、《党员干部管理条例》等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进行一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我反思,坚决纠正不良之风,真抓实改,认真执行“三重一大”,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加大“四风”自查自纠力度,严格上下班工作纪律监管,以严格过硬作风积聚清风正气,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队伍,树立部门良好形象。落实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既能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又是对我们搞好今后各项工作的一种鞭策。我们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八项规定”,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使每项工作都能经得起时间的评判、历史的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