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勤思考、善总结

时间:2022-12-20 10:11:41

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勤思考、善总结

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国家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绘就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目标明确,方向明确,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新理念,具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收益匪浅: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个坚持”发展原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成实际行动、有效举措和最终的发展成果,变成破解难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民革作为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紧围绕实现五中全会和我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能,聚焦“六大原则”和“五大理念”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全面做好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对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新要求,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自觉把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列入履行职能、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要在真干实干上下功夫,精心组织调研活动、扎实开展协商民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结合起来,围绕我省市“十三五”需要破解的发展难题开展调研、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助力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与落实。

三是立足当前,推进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提出的“举全党之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工作”的指示,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确保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到最关键的地方,坚持做到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切实了解群众普遍关心和要求解决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勤于思考和总结,深入扎实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贵州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