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学习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08 09:37:35

干部群众学习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在微信朋友圈中,人们开始热议起了“二孩”政策;出门在外,在街头巷尾听到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那些关注民意、关注民生的政策措施……连日来,我区各地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围绕自身实际,围绕国家发展,议改革、论民生、畅未来,充分表达了对“十三五”各项政策措施的热切期盼。

XX市XX街道XX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XX,这几日一直在网络上密切关注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消息。会议结束后,他在第一时间与社区群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XX告诉记者,XX社区是一个拥有34座居民大院、3400多居民的“大家庭”,辖区地方大、人口多,难免会有“众口难调”的难题。而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关于扶贫,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促进就业创业等内容的提出,将会对推进社区各方面的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新形势下,我们会继续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做好社区敬老爱心服务站各项工作,做好贫困人口帮扶工作,切实帮助社区内的困难家庭解决就业问题。”XX说。

中国佛协常务理事、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桑耶寺的达瓦次仁说:“作为一名宗教界政协委员,我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把XX的和谐稳定作为自己的重任,自觉用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使自己真正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民族宗教人士。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城乡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XX地区卫生局副局长XX多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民生改善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我相信XX地区乡镇医疗卫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后会通过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得到彻底解决;乡镇卫生院的作用也会得到充分发挥,群众看病难现象会逐步改变。”

XX县XX居委会居民顿珠告诉记者:“从电视上看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发现新政策都是更多地服务农民群众,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引起了XX各界干部群众的热议。地区发改委负责人XX说:“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更加切合时展的脉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五大发展理念,重点结合XX地区的实际情况创新思路、机制和工作方式,为XX地区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在XX做生意的XX县商人XX说:“国家越来越重视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质量了,专门提出了共享的发展理念。在这么好的政策下,我们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工作,更加美好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在“十二五”期间,XX县XX乡典角村孤寡老人XX,在政府的帮助下,不花一分钱便从过去8平方米的棚圈屋,住进了典角新村通水通电、宽敞明亮的两层新居。老人说:“我活了大半辈子,过去这几年是我生活变化最大的几年,住进了以前从没想过的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我知道这几天中央正在开会,研究今后几年的发展,相信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变化越来越大!”

XX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XX表示,在中华民族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制定发展新目标,为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展示了一幅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

XX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祝正国告诉记者:“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把中央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