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体会8篇

时间:2022-12-01 08:27:28

关于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体会8篇

范文1

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开阔了我们基层团干部的视野,扩展了我们的思路,为团干部进一步做好工作明确了方向。一是做好政策的宣讲员。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解读,主动将工作融入十三五规划,充分认识到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主动作为。二是做好广大青年的服务员。依托毗邻工业园区的有利位置,为广大农村青年就业牵线搭桥。加强与政府其他部门的沟通,为青年创业者解决政策、信息、贷款的问题。三是做好留守儿童的辅导员。通过建立阳光家园、留守儿童之家等为广大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辅导,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成果。

范文2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推动中国进行新一轮改革,中国巨轮将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发展征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继续顺应改革的潮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应该加强学习,熟悉业务知识,提升自我修养,更好的为青年服务。树立三种意识: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的思想主导,牢固树立大局认识,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势;树立服从意识,基层干部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树立贡献精神,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一名干部,系职责所在,在其工作岗位的时间是有限的,在位一天,应尽一天的责,做出一天的成绩。

范文3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感悟制度的力量,有自信,也有清醒;有祝福,更有期待。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让所有人都拥有均等发展机会、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一个个具体实在的诉求,寄托了百姓的殷殷期待,也是制度完善题中应有之义。共识业已形成,力量正在汇聚,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制度创新;从实际出发,及时制定一些新的制度,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作为一名农村青年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做到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的思想主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努力工作,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文4

“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问题,把发展理念梳理好、讲清楚,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好道、领好航。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加强学习,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入手,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文5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0月30日,我校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采取原文领学、体会交流等方式,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常务副校长关文对全会精神的实质和亮点进行了解读。

经过学习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壮丽宏伟蓝图,必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对于实现党确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最后,常务副校长关文对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自觉地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发挥党校的宣传教育作用,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手机党校”等载体,加大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和覆盖范围;

三是迅速安排部署,备写专题,开展巡回宣讲和理论对谈,并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下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的重点内容,尽快使全会精神进培训课堂、进学员头脑;

四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县情的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服务。

范文6

11月2日上午11:00,多拉特乡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在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乡党委书记孙强就十八大五中全会的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十八大五中全会召开的必要性、重要性;同时就十八大五中全会中的亮点进行了解读,使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了五中全会的内容。同时他还提出三点要求:

一、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各村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阅读、观看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专题报道,倡导大家利用报刊、网络媒体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等有关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公报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要求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围绕学习活动开展大讨论,同时,要求每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记好学习笔记,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写一份五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把五中全会学懂学透。

三、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学用结合,全面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头望、查漏补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扶贫帮困,改善民生,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把公平公正为群众服好务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范文7

11月2日,xx镇利用早间例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全会》公报。同时,要求各部门采取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研读会议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在全乡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领会精神,宣传动员。镇党委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在每日例会上带领机关干部逐条逐段、深入剖析、阐疑解惑,确保宣传动员到位,精神领会到位。同时通过包村干部“带学”、一对一结对“帮学”、远程教育“辅学”等方式,广泛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打响生态文明建设的攻坚战,镇党委副书记XX说“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为乡镇一级,就是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花大力气整治环境卫生和大气污染,保护好,维持好生态环境。”

四是积极参与,共同提高。镇党委要求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要求每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记好学习笔记,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写一份五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把五中全会学懂学透。

五是学用结合,抓好落实。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学用结合,全面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头望、查漏补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扶贫帮困,改善民生,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把公平公正为群众服好务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范文8

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需要走出发展的新路径。新的发展路径是什么?五中全会继续坚持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将“创新”和“改革”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和“改革”将作为两个重要发展路径,贯穿于“十三五”规划实施落实的始终。全会首要强调的发展,就是“坚持创新发展”,指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全会对新形势下的“创新”也作出了系统的概括和路径指向。总体上说,创新是包涵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具体来说,未来五年的发展基点必须放在发展动力、发展空间、发展战略、发展体制等的创新上,要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路径、创新的体制,来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发展新体制,其中的关键又是“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这一系列创新又必须融于改革之中。实现创新发展必须破解任何束缚社会生产力和社会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我们注意到,虽然这次五中全会没有直接谈改革问题,是因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已经作出全面部署,“十三五”规划已经将改革已经深深蕴含在新规划任(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务和实施的方方面面。比如,构建发展新体制,必须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产权制度、投融资体制、分配制度、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必须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和完善政府宏观调控方式;必须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财政制度、税收制度,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从而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

再比如,培育发展新动力和拓展发展新空间,必须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清除任何形式的行政壁垒、区域封闭和市场分割,让各种生产要素充分流动起来,培育壮大若干重点经济区。还比如,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加快科技体制改革。要能够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培育一批战略性产业,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要有助于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要有利于培育一批战略性产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等等。

要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助改革,也将成为这个五年规划实施进程中的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