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5 09:41:03

医生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肩负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中国改革再次出发远行。无论国内外学者政要还是普通人民百姓,都对即将进行的深度改革寄予期望。

改革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是推动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改革进入深水区,“硬骨头”如同“拦路虎”,避不开,绕不过,狭路相逢勇者胜。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更加宽广的胸怀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毫不动摇推进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在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的号召下,在社会各界万众一心的期待中,中国改革定会直挂云帆济沧海。

通过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收益匪浅:

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的提高。提高学习能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参政议政是派和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能。理论指导实践,思想支配行动。

作为政协委员,我会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我会更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和社会活动,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履职尽责,务实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同时在作为支部委员,要创新工作方法,树立服务观念。

另一方面热爱本职,勤奋工作。作为一名医生,爱岗敬业,始终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保持良好的医德医风。即使在医疗环境紧张的今天,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对待患者热情周到,视患者如亲人,从而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我会更加扎实地展开工作,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实践操作水平,积极贯彻预防为主原则,努力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作用,为患者提供更优良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