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04 02:33:19

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学习体会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认真学习了《中共XX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通过学习本人感触很深,使自己对加强作风建设党风营造良好从政环境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现就学习情况做简要汇报。

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大前提,没有好的纪律约束干部的行为,难于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乐于奉献。为此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内团结,遵守组织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相关规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

二是要严格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党内选拔用人非常关键,选好、用好干部才能推动党的发展和建设,为此要严格组织人事纪律,在选拔干部的时候一定要严谨、周密、规范,把好选人用人关,落实选人用人责任制,禁止在选人用人中搞徇私舞弊、拉帮结派。

三是要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必须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切实为人民服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必然要求,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最低要求,必须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持之以恒的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规定。

四是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党员干部队伍非常庞大,只有管理好教育好我们的党员干部,让他们时刻谨记职责,才能在整个队伍中营造一个良好的从政氛围,要坚决避免“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坚决揪出隐藏在革命队伍中的蛀虫。

通过学习《意见》,本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作为房管局分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管理的领导,要认真学习房地产行业管理和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当门外汉,不搞瞎指挥。同时还要经常性地学习上级纪检部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廉政部门的监督检查。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执行工程“五制”,在有关程序和各个环节上做到公开透明,严格政策,为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用好权,把好关,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强化自律,努力勤政廉政。

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从政为起点。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在工作中,要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告诫自己,做到不跑调,不讲人情,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在分管的其他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严格按政策办事,在廉政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严于律已,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个领导干部应尽的职责。作为房管局一名班子成员,要积极维护班子团结,遵守纪律,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作风上正派,纪律上严明。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四、牢记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反腐倡廉是我们党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在任何情况下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不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