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落实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8 10:56:55

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落实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近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一指示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和弘扬良好的党性作风的又一要求。自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以来,我深记自身的岗位职责,积极参加并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并自觉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谨记于心、落实于行,不断锤炼品质、提升自身党性,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现将学习心得体会阐述如下:

一、理解贯彻“三严三实”实质

根据对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三严三实”新要求的认真学习和研究,我认为“三严三实”具体从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政之要、为人准则等等方面,对我国党员干部现状进行了深刻而简明的阐述,它是各级领导干部正心修身的基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的“三严三实”总要求,将其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组织活动、履行职责的重要标准和制度要求,结合实际的工作职能不断完善工作体制与发展建设工作,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美好的未来。

二、落实要求于党的群众路线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想贯彻好“三严三实”,结合我镇区域的发展和干部建设实际,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将“三严三实”的总要求落实于干部群体工作之中,实行转变作风建设,使得我镇党员干部能够继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让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以快速高效推进的我镇党委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均能够高成效发展、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三、提高自身党建强化组织工作

作为XX乡镇的一名党委组织部长,就要建设好自身的作风与党性工作,以自查,自检,完善,提高为前提,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主动进行自检自查、积极改正自身问题,自觉修正当性、充分利用自身工作与业余时间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党员义务建设、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做好带头作用,成为一名能力与修养兼具的优秀党员干部。

在工作中,我应将对“三严三实”的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我镇的各项党政活动,做好“三严三实”的宣传与落实工作。定期组织我镇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八大重要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并要求各党员干部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作风总要求,彻底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不务实效,脱离实际,奢靡享乐等“四风”问题。并应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的考核制度,健全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通过组织群众,以及基层人员开展党干评审活动等方式,与群众共同剖析“四风”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彻底解决群众观念教育不到位、群众路线制度执行不力、群众参政、议政和督政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以有效转变我镇党干队伍的作风形象,建设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优秀党干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