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5 09:46:02

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心得体会

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后,使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央提出的这八项规定,一针见血的提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我们从中不难看出中央的决心和气魄。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带了个好头,树立了良好的风气。中央领导同志严格要求从自身做起,我们更没有理由做不好。也就是要求我们多干实事,少说空话、大话、套话,做到求真务实。极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力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是我们党风廉政建设的继续和细化,从严治党的升级。八项规定如醍醐灌顶,让我们豁然开朗。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树立了新的标准,体现了党中央领导狠抓党的工作作风的决心和自信,也表达了密切联系群众,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诚意。不要看这八项规定都是很小的事情,我们应该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心态去看待。好事要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可成大事;坏事也要从小事开始防范,否则积少成多,也会坏了大事。所以,不要因为好事小而不做,更不能因为不好的事小而去做。小善积多了就成为利天下的大善,而小恶积多了则“足以乱国家”。所以八项规定对我们有很好的警醒意和指导意义。

“四风”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狠刹“四风”是全党全民的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基于深刻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狠抓作风建设,出台八项规定,以具体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风好转的新气象,得到了全党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意识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革除“四风”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必须立足于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教育、制度、惩治并重,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刹风整纪的自觉性。

(1)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沾染上“四风”恶习,与其理想信念动摇有极大关系。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就是因为我们有共产主义信念,今天我们战胜封建主义、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有力武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精神支柱,任然是共产主义信念。有了这种理想、信念,就能够“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经受住各种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应按照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掌权不忘责任重,位高不失公仆心,勤政为民,为政清廉,淡泊名利,一心为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社会主义的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着、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2)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我们共产党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区别其他任何政党特有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的传世之宝。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工作人员都要始终牢记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摆正公仆与主人的关系,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诚信为民,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要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同群众建立唇齿相依的密切关系,使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深深扎下根来,并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