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长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9 10:20:38

经信局长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近日,XX区经信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XX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助推“三严三实”活动扎实开展。

XX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深刻体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内涵进行重点讲述;

二是结合实际,指出了当前经信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现象;

三是对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意见,要求严以修身,党员干部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丢掉党员干部的灵魂和操守,加强政治修养和政治定力;严以用权,讲规矩、守戒律,珍惜人生,珍惜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严以律己,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以律己赢得民心;谋事要实,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联系实际、认识规律、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努力做到促进经济发展,保增长有新的思路,全面深化改革有新的突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新成效;创业要实,从实际出发,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持创新、改革、市场、开放“四个驱动”共同发力,培育和壮大新的增长点,坚持不懈地推动企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人要实,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四是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思想行为准则,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学习好、践行好,做到学习入耳、入脑、入心,行动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