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党课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6 10:27:04

三严三实党课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6月13日至6月15日,我有幸参加为期三天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示范培训班”学习,聆听县委、政府、组织部、政法委的主要领导讲的党课,分别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全面小康、树立信仰凝聚正能量、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发展、加强廉政建设、建设法治XX”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通过学习,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让我受益匪浅。

严修身,强党性。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非公有制企业服务的宗旨,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使自己不但从组织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加强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会建设工作,开展依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非公经济人士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定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力促“两个健康”。

严用权,守法纪。坚守国家法律法规,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行为。坚持权为民所用,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不以权谋私,不脱离群众。工作生活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15条“禁令”以及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时刻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违法之事不干,经受住考验,抗得住侵蚀,守得住灵魂,钢筋铁骨,玉汝于成。

严律己,重品行。严格要求自己,铸共产党人高尚品行。一是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首位。继续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经常对照《党章》、“四风”深查细照,检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三是加强作风养成,把好“娱乐圈、生活圈、交际圈”三圈,面对各种诱惑,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行动上始终恪守一份理智,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真正做到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奋进之心对事,踏踏实实履行职责,保持一个干净的心灵、一个清白的名声、一个廉洁的口碑,以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展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为人实,讲诚信。坚守诚信原则,树共产党人高尚品格。诚信,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品格。一是党员干部在群众的心目中是社会公德的示范者和实践者,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责任通过自身的模范行动去践行诚信原则,这样才能赢得民心,取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二是我们做事要取信于民,维护党的形象,才能得到非公有制企业的支持和信赖,只有具备诚信的道德品质,才能增强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号召力、凝聚力。不能做到待人以诚、行事以信,就不能在工作中使群众满意,因此,党员干部要做到诚信,就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政绩观,通过勤勤恳恳的工作,使自己的工作业绩经得起群众、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三是在工作中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不隐瞒自己的真实观点,不为私欲做有损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事,真正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言出必行,行出必果,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为好官,成事业。亲切为民做官,常谋常思为民之策。一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成就事业就是踏踏实实的为民谋事、谋利益、谋福祉,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谋为民之事。二是心中有民,才能一心为民。当今社会充满了浮躁,一些人的思想也随之肤浅,为民务实意识淡薄,脱离群众现象严重,与非公有制企业的矛盾越来越深,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我党涌现出了一批好党员、好干部,如焦裕禄、雷锋、孔繁森等,他们为官清正,为民清廉,为了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事业奋斗终生,深受非公有制企业敬仰。三是我们不但要有为民之心,还要有真心为民之行。要经常深入群众和非公有制企业中去,倾听他们的呼声,多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多感受他们的疾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弯下腰去,沉到他们中间去,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他们的爱戴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