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干部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10 02:56:39

基层纪检干部学习体会

近日,我抽出时间再一次认真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深深感到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如果听任腐败的滋生和蔓延,不仅企业的发展受到严重影响,经济受到损失,还会严重伤害职工的心,到最终毁了企业大好的发展前途。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我要切实提高自身廉洁素质,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促进企业清廉发展、健康发展。

一、认真努力学习,提高自身廉洁素质

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的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在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时说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并提出警示“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要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和廉洁从业的的重要意义,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廉洁素质,确保廉洁从业,无违纪违规情况。一要正确对待权力,牢记权力是人民给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做好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能错位异化权力观,将“公权力”变成了“私权力”,把权力当作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去侵害国家和企业的利益。二要正确对待利益,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利益诱惑,要坚持正确的利益观,不能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把自己与大款相比,与走上高位的人相比,造成心态失衡,见利忘义,见富思迁,要坚定立场,做到“常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防范发生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要正确对待自己。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实屏障,确保清正廉洁。

二、狠抓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纪检干部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线,肩负着反腐倡廉的工作重任,要深刻认识到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职工群众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危及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为此,我要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狠抓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企业清廉、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一是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精神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使企业领导人员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无违纪违规现象。二是要具有爱岗敬业,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抱着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夜以继日、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全面完成纪检工作任务,提高纪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使每一项纪检工作经得起时间考验,让党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三是要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怕威胁,不受利诱,坚持原则,敢作敢为,把各项违法违纪问题查清楚,向上级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切实推进反腐败工作,把徇私枉法、违法乱纪、侵吞国家资产、损害人民利益的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得到应有的可耻下场,以此维护党的纪律,确保每一名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以上是我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心得体会,要把它落实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中,认真努力做好纪检工作,取得优良成绩,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真正做到廉洁从业、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