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体会

时间:2022-09-28 03:08:48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体会

“三严三实”第一次把作风建设要求凝炼为“严”和“实”两个维度,创造性地对做人做官做事进行三位一体规范,既有实践要求,又有检验标准,开启了从严治党的新征程,确立了党员干部修身为官干事的新航标。其中,对于党员干部来讲,“严以修身”和“做人要实”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铸就对党的绝对忠诚。

一是党员干部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做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时刻用党章、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要深刻查摆“修身严不严”、“做人实不实”,时刻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坚持在改进作风中强化党性锤炼,在锤炼党性中推进作风转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真正使自己在做人上更加严起来、实起来。

二是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做到“三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无数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这种信仰,为的就是这个理想。要不断深入研究挖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要坚持不懈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不断夯实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三是党员干部必须把陶冶道德情操作为做人之要,始终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指出:“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党员干部应该把提升道德境界作为人生课题,带头端正价值追求,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有高尚的追求、高雅的情趣、科学合理的方法,通过积极健康、乐观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不断提高生活格调和品位。把生活情趣限制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自觉地给生活情趣画一条警戒线,以良好的道德修为和个人魅力,弘扬传播正能量。

四是党员干部必须把弘扬优良传统作为干事之基,始终做到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爱国主义、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等优良革命传统是党始终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重要原因。新形势下,传承和践行好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干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基石。当前,XX正处于经济发展的换挡期和攻坚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钉子精神,坚持解放思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