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修志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8 03:06:49

严以修身修志心得体会

“三严三实”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也为我们改进作风确立了新的更高标杆。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充分凸显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把好思想总开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主动践行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以修身”的根本要求。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缺失或者动摇,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共产党人只有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才能始终保持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我们是组织的一份子,是一名党员,担负着崇高的政治使命和政治任务,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重品行、做表率,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任何时候都能行得端、站得直、靠得住。

二要把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严以修身”的基本遵循。是全党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楷模,他终身把自己看成人民的“总服务员”,反复强调“我们国家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应该和群众同甘共苦,共命运”,要“永远做人民忠实的勤务员”。现在有一些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有时会自觉不自觉地产生一种优越感,工作方法上不能深入基层群众,存在脱离群众的危险。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按照“七个更”的要求,千方百计做好民生工作,让群众有更满意的工作和收入,更完善的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优美的生态环境,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把带头履职尽责作为“严以修身”的行动方向。对县委书记提出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始终做到“胸中有大局、心里有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多听听群众的心里话,这样做决策办事情才能有的放矢、更加符合实际。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敢于正视问题,千斤重担大家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办好事、解难题,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要增强担当意识,把干事创业作为根本职责,始终保持紧迫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全面提高工作效能。要把中央精神与地方实际结合起来,找准推进工作的着力点、政策措施的切入点、改革创新的关键点,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推动工作。

四要把干净做人做事作为“严以修身”的人生底线。中央八项规定对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上的小事小节提出了明确的规定,明确了红线,划出了禁区。党员干部要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警惕各种诱惑。要带头学习制度、带头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切实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崇尚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风尚。要注重培养和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友圈,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坚持择善而交,多同普通群众、基层干部、先进模范和专家学者交朋友。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到台上和台下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守住人生底线。

“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起始、前提和基础,解决的是思想层面的问题、“总开关”的问题,是对党员干部由内而外的约束和要求,是做人的根本、从政的基础。修身不严,其他方面的严与实就不可能做到,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严以修身做起,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把“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带来的精神风貌转化为统筹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XX”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