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乡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01 10:33:03

XX乡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村乡把认真落实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活动始终。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有关重要论述,学习焦裕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二是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中,乡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走进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在深化认识中触动思想灵魂,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中,以焦裕禄等先辈先进为镜,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是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坚持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既立足当前,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从具体事改起,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持之以恒抓好执行,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