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学习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体会

时间:2022-09-01 10:31:08

城管学习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体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兴国县城管大队积极推进“三严三实”专项活动,以聚集“三气”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接地气。接地气就是要针对实际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城管工作要做好,就必须要坚持群众路线,组织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全过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深入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支持。为了把活动搞深搞实,在县局网站开设意见箱,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听真话纳诤言,突出查找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入推进落实城区绿化、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等工作举措,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使一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心工程建成达效。

夯实理论基础,强底气。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底气。活动开展以来,为广大党员干部配发学习用本,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学习日,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讲话与观看《焦裕禄》等影像资料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请专家学者辅导与理论骨干备课讲课相结合,切实做到了学习内容不丢项,学习时间不缩水,保证了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据统计全局共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8次集中学习,聘请井冈山党校教授做专题学习1次,领导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20篇,组织收看影视教育片6部。二是坚持活学活用,增强能力底气。把群众路线教育学习与工作实践密切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调研、基层蹲点、帮扶“三送”点面貌改造提升等途径,努力做好新形式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真正成为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社会风向的引领者。

根除“四风”,树正气。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工作性和纯洁性,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为民立心,务实立行,清廉之举,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开展了以“治风正风气、治懒增效率、治庸提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全队广大党员、干部及一线城管执法人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做到了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互评,以此遏制口号响当当、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执法管理气哼哼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