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山培训体会

时间:2022-08-21 02:52:48

井岗山培训体会

在单位的组织安排下,我有幸于月日至日参加了井岗山培训。培训期间,我参观了革命圣地,聆听了专家授课,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等活动。我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这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对我开拓视野、提升思维、优化理念、充实经历、提高能力帮助很大,为以后做好单位党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深感受益不浅。

一、充分认识井岗山精神的具体内容和深刻涵义

通过这次培训,我充分认识了井岗山精神的具体内容和深刻涵义,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井岗山精神是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井岗山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井岗山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党真是在井岗山精神的指引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浴血奋战,战胜无数艰难困苦,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井岗山精神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真实反映,一是把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二是必须对人民负责,善于为人民服务,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尊重和支持人民群众的革命首创精神;三是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善于从群众的议论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针和政策,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井岗山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是取得事业成功的传家宝,我们必须要继承和发扬,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顺利推进,全面实现。

二、学习井岗山精神,推进单位党务工作深入发展

我是单位负责党务工作的一名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井岗山精神,推进单位党务工作深入发展,使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无私奉献,推动单位健康持续发展。我学习井岗山精神,就是要具有井岗山红军不怕敌军围追堵截的那种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精神,就是要具有井岗山红军睡稻草床、吃南瓜饭那种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就是要具有井岗山红军从生死考验中锤炼出的顽强意志,从艰苦征战中积聚起的强大动力,具有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振作工作干劲,义无返顾、勇往直前,按照单位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单位党务工作深入发展。学习井岗山精神,我要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古往今来成就事业者,无不是披荆斩棘、勤奋进取之人。中国革命的胜利,无不闪耀井岗山精神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光彩。我要用井岗山精神树立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珍爱事业、珍视岗位,增强干劲,任何时候都要树立开拓进取之心、艰苦创业之志,要充满理想,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为单位健康持续发展提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创造出一番新事业,无愧于单位领导的关怀厚爱,无愧于职工群众的殷切期望,无愧于自己的人生轨迹。

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通过这次井岗山培训和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充分认识到要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单位党务工作深入发展,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四风”问题方面:一是充分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败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事业,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决反对。二是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我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按照十八大和新党章的精神,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为解决“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四风”,我要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以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党务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我工作的满意度。在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方面:一是做到为民,努力为职工群众服务。我要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以职工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职工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时时刻刻为职工群众着想,处处地地为职工群众谋利益,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心中,全面做好单位党务工作。二是做到务实,推进党务工作发展。我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党务工作,提高党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想职工群众所想,急职工群众所急,办职工群众所需,确保党务工作获得职工群众满意。三是做到清廉,争当清廉党务干部。我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摒除“四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保持自身良好形象,争当清廉党务干部。

以上是我参加井岗山培训的体会。我要把培训所收获的精神理念和思想认识落实到自己是实际工作中,始终学习井岗山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努力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单位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