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建设活动学习心得体会5篇

时间:2022-08-20 11:19:36

三项建设活动学习心得体会5篇

第一篇;基层三项建设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中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三项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三项建设活动”的安排部署,务实有序推进“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拥有良好、健康、积极的思想,高尚的道德素养和对工作的热情。这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要想抓住机遇,发展地方经济,我们的思想作风改变刻不容缓。当前,要解决风气不正、工作纪律涣散、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质量不高、开拓创新不够等问题。就必须在我们干部队伍中形成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讲诚信的良好风尚,从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干部严格要求,这样就能切实转变整个机关的工作作风。因此要进一步倡导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形成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工作能力,强化公仆意识,把自身所学同基层实践结合起来,把自己锻炼成一名想办事、能办事、办好事的人民好公仆。树立起“群众所需无小事”的思想,哪怕是一点小事,都要以和蔼的态度认真对待。因此,要立足本职,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基层纪委干部,更应该恪守廉洁从政,发扬共产党员光荣传统:十七大报告指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是领导干部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历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政绩观,端正政治品行、职业品行、生活品行,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保持干事创业的公心、诚心、热心、恒心、实心;每一个党员都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认真践行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根本宗旨、恪守廉洁从政,这是时代的要求,是人民的期盼,是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目标、新任务的要求。

在能力素质建设方面,广大干部职工要将理论学习同实战技能提升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独立思考与相互交流相结合:广泛学习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练兵”活动为平台,努力提高整体干部的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要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强化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增强自身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继续开展“挂、包、帮”、 “双深入”活动, 全面开展“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律委员下基层”活动,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协调性,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养成勤学、多思、善问的学风和积极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应清醒地认识思想作风建设,是一共产党、一名人民公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的主题。任何一个纪检单位,如果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有好的作风,就会营造一种尊廉崇洁的社会氛围。但是,现在很多单位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都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说:慵、懒、散。虽然长期在治理,但是任然有一些干部存在做事不积极、思想存在惰性等坏毛病,对于这些不足之处必须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及时整改,防止和杜绝类似情况的再度发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树立创先争优的思想,强化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廉洁自律、增强法纪观念、不断地转变我们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只有保持良好的作风才能更好地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基层纪检组织是整个系统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然而基层组织也是整个系统最薄弱的环节。为了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更好的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群众的利益。必须继续加强镇村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在巩固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强化村务监督机构建设,做到全面覆盖,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机构,有序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纪检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初步实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纪检监督”的目标。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完成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新时期下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岗位职责,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断创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三项建设”的学习,感觉到自己在思想认识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信通过“三项建设”,我也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立足本职、不断努力、不断进取,取得业务和思想上的双提高。

第二篇:副书记三项建设学习心得体会

市纪纪委、监察局,从2012年7月起,在全市开展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三项建设”活动。通过学习,个人觉得有几点浅显体会:

一、能力素质建设方面:广大干部职工要将理论学习同实战技能提升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独立思考与相互交流相结合;广泛学习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高整体干部的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要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强化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增强自身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继续开展“挂包帮”、“三走进、三连心”、“双深入”活动,全面开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下基层”活动,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协调性,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养成勤学、多思、善问的学风和积极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思想作风建设方面:思想作风建设,是一名共产党、一名人民公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的主题。任何一个纪检单位,如果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有好的作风,就会营造一种尊廉崇洁的社会氛围。但是,现在很多单位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都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说:慵、懒、散。虽然长期在治理,但是任然有一些干部存在做事不积极、思想存在惰性等坏毛病,对于这些不足之处必须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及时整改,防止和杜绝类似情况的再度发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树立创先争优的思想,强化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廉洁自律、增强法纪观念、不断地转变我们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只有保持良好的作风才能更好地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三、基层建设方面:基层纪检组织是整个系统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然而基层组织也是整个系统最薄弱的环节。为了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更好的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群众的利益。必须继续加强乡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在巩固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强化村务监督机构建设,做到全面覆盖,进一步健全和规范派驻部门纪检监察机构,有序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纪检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初步实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纪检监督”的目标。

第三篇:纪委书记三项建设学习心得体会

2015年市纪委开展纪检监察“三项建设”活动,主要是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主线,按照“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思路,全面开展“三项建设”专项教育活动,增强发展意识、开放意识、服务意识,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坚定、责任意识更强、能力素质更高、形象更好,为的发展率先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学习市纪检监察系统“三项建设活动”学习读本,蒋书记在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一核一极三区三基地”为总体部署,以“实施三名战略、推进三个一体”为实现路径,着力做牢基础,做强产业、做美城镇、做实民生、做优环境,努力把建设成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国际休闲旅游城市!通过学习蒋书记的讲话,为了的发展,作为基层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在自己普通的岗位尽好自己应尽的职责。认真开展“三项建设活动”,深知“三项建设”活动的基本内涵:“三项建设”专项活动核心是加强能力素质建设,提高业务水平,转变思想作风建设,目的是改善基层组织建设环境。开展“三项建设”专项活动就是要以能力素质建设为基础,以思想作风建设为核心,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以能力素质建设推进思想作风建设,以思想作风建设营造基层组织建设环境。“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三者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是一个整体。

从规范行为入手,促进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效能,重点解决办事程序繁琐、服务质量不高、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建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社会管理体制。使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干部行为明显规范,办事流程明显简化,办事效率、办事质量明显提高,经济发展环境明显优化。通过深入开展“三项建设”专项活动,使干部能力素质、思想作风、基层组织明显增强,解决干部在工作过程中不到位、行为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学风不正、制度不严格“五不”问题。

开展“三项建设”要求我们必须通过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解决干部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措施。“三项建设活动”中,要在广大干部中进一步倡导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形成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倡导是针对当前干部业务建设上存在的不足,作风建设上形式主义、作风不扎实、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的问题。我认为这些问题的存在有其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因素,主观上谁都想把工作做好,给上级领导一份圆满的答卷,但客观上的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客观上我们的队伍在业务能力上、思想作风方面确实存在着不足,跟不上当今社会工作新形势的发展,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的出现,大家都在实践,领导也在探索,还需要有个过程,要求我们客观、公正地去接受、去面对。形式主义、作风不扎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不正之风的危害性人人皆知,不但不能客观地反映事物的本来面目,在决策上出现偏差,不利于形势的发展。只有每位干部都挑起了担子,负起责任,才谈得上前进,不然一切都是空话,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成绩!

第四篇:纪委副书记三项建设学习心得体会

伟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全面提升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切实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中正在认真开展“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简单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一、能力素质建设方面

广大干部职工要将理论学习同实战技能提升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独立思考与相互交流相结合;广泛学习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高整体干部的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要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强化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增强自身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继续开展“挂包帮”、“三走进、三连心”、“双深入”活动,全面开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下基层”活动,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协调性,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养成勤学、多思、善问的学风和积极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思想作风建设方面

思想作风建设,是一名共产党、一名人民公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的主题。任何一个纪检单位,如果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有好的作风,就会营造一种尊廉崇洁的社会氛围。但是,现在很多单位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都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说:慵、懒、散。虽然长期在治理,但是任然有一些干部存在做事不积极、思想存在惰性等坏毛病,对于这些不足之处必须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及时整改,防止和杜绝类似情况的再度发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树立创先争优的思想,强化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廉洁自律、增强法纪观念、不断地转变我们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只有保持良好的作风才能更好地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三、基层建设

基层纪检组织是整个系统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然而基层组织也是整个系统最薄弱的环节。为了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更好的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群众的利益。必须继续加强县、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在巩固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强化村务监督机构建设,做到全面覆盖,进一步健全和规范派驻部门纪检监察机构,有序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纪检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初步实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纪检监督”的目标。

第五篇:纪委三项建设学习心得体会

省纪检监察系统正式启动了开展为期一年的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三项建设”主题活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按照省纪委王书记努力实现“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思想作风进一步改进,基层组织进一步健全,队伍形象进一步树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的要求。通过学习省、市、县“三项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照标杆找差距,增添措施,学会担当加强自身素质锻炼和业务知识学习。

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是一种境界追求、一种人格修养,更是一种拼搏意志,一种牺牲奉献。总理说过“事不避难,敢于担当”。副主席也指出“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体现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反映着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当,不管是为情、为理还是为义。当前我们正处在社会矛盾的多发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一些问题处理稍有不慎,就会演变成群体性事件,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大问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任其职,就应尽其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实践证明,面对问题和矛盾,只有始终保持一种不畏艰难、与时俱进的信心和勇气,不计个人得失,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敢抓敢管,主动作为,才能真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把应该做好的工作做到位,才能在群众中树立威信。

一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重在“多想事,会干事”上下功夫。面对形势、新任务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明确提出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秉公执法,自觉把个人荣辱得失放在一边,以对人民、对党的事业、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在谋发展上,用在为人民谋利益上。把群众感受作为反腐斗争的“晴雨表”。要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敢担当,要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要自觉担当、主动作为,重在“多干事,干好事”上下夫功。想干事、多干事,还必须干成事。一个人只有干成了事,才能证明他能干事,也才说明他真正想干事。多干事,要以善小而为之;干好事,要以恶小而不为。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自觉担当,主动作为。把群众信访视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追求,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具体、深入地贯彻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中。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汲取群众智慧,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三是要善于担当、主动作为,重在“善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想干事是前提,会干事是基础,干成事是要求,善干事是一种升华。想干事是主观能动性,干成事与自身的努力分不开,善干事则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更高的标准。面对当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新形势、新特点,纪检干部始终处在反腐败斗争的“风口浪尖”,一不小心则可能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这个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为新一轮经济大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尽其心,用其力。把善干事,干成事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善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试金石”。“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惟有胸怀全局、谋划全局,立足于服务全局,才能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才能更好地使纪检监察工作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才能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我们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机遇与挑战并存、风险与发展同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紧贴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乘势而为,干事创业,务实创新,大胆实践,努力培养担当情怀,在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中一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