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营销管理员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1-12 10:56:56

烟草营销管理员学习心得体会

观看了李涛的《忠诚•工作—员工学习篇•与企业共赢》,视频中激越的语言,让我有一种逐渐从层层困惑走出来的感觉,有一种从山穷水尽到柳暗花明的感觉。虽然从事工作多年,却未能透彻理解工作的真谛,本视频给我们以悦心明智的启迪,牵引着我们去追寻真实的生命状态,探讨生命的意义。

一、工作的真谛

我是一名烟草营销综合管理员,工作多年来,我具备了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娴熟的营销业务技能、能够协助领导落实卷烟购进合同的执行、变更、补充等工作,并且参与制定卷烟销售计划,编制销售任务的分解方案,通过市场分析,可以对卷烟统一批发价、零售价提出调整建议,说明调整理由。我一直认为工作只要自己在做,自己不停地去做,就会受到好评,就算是一个好职工,是一种敬业。自听了李涛博士的讲解后,才使我从思想上有了一个质的转变。工作不仅要做,而更重要的是要做出结果,做出成绩。只有做出了成效,才算是对工作的忠诚。假若你虽一直在工作,却又从未做出过结果来,最多你也只能算是一个敢于为企业付出的人,而不能称之为合格的员工。

二、学会忠诚

忠诚,既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行动。不要只认为员工的忠诚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其实,员工对公司忠诚受益的并不仅仅是企业,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员工自己。因为,一种职业的责任感和对事业的忠诚一旦养成,就会让你成为一个值得别人信赖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我们是为自己负责的,公司用我,因为我有利用价值,因为我是专业的人。所以我们要有这样的心态,我为公司工作,公司付我薪水,公司为我提供发展的空间,我要充分利用这个空间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我市场价值。只有具备这样想法的员工,才会有良好的职业心态,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学会共赢

学会共赢,只有学会与企业共赢才是最大的赢。在企业内,老板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就如同高山与流水,只有在依靠与互助的微妙配合中,才能共赴相同目标。然而,倘若只纠缠于小我之中,只顾全自己的利益,那么每一个个体也只能仅仅是一滴水,你只有纵身于大海中,才有可能成为浩瀚大海中的一分子。所以,“团结一致,齐心协心”不仅是对员工的要求,也是对管理者的要求。员工只有将自己的职业发展与企业的发展规划密要联系在一起,树立与企业共赢的思想,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联合就是力量,分享就是价值,共赢就是成功。只有与企业共赢,才是员工真正意义上的赢。所以,一定要认识到,员工与企业的关系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四、今后打算

对于员工来说,怎样才能做到忠诚于企业呢?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忠诚首先意味着我与烟草公司同舟共济。如果公司是一条船,那么我的一双手就是一支浆,只有我们共同伸出双手,让千千万万支浆一起使劲,我们的航船才能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其次就是我对烟草营销工作负责,我想这就是我对公司忠诚的最直接体现。我将继续为公司高举“七彩服务,情动云岭”卷烟销售主旋律而努力。认真践行“两个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在云南烟草“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核心价值理念指导下,努力打造“七彩服务、情动云岭”烟草服务品牌和“客户满意、我们满意”的昆明烟草服务品牌,建设满意终端,真情回报零售客户,构建和完善与零售客户“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市公司为全市的卷烟零售客户还统一赠送了免费卷烟零售柜台。通过一定范围的客户免费发放柜台,有些跟我们说:“这个卷烟柜台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得多,真的谢谢烟草公司,为我们考虑的周到”虽然一句话,却发自客户内心的肯定。现在很多客户都和我们反映,客户都有改善店面形象的需求,零售终端形象发生了显著变化,店面形象改观,柜台陈列有序,经营行为得到规范,取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让消费者感受到烟草行业的“靓丽”窗口,具体体现了我们全力做好“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更好践行“七彩服务、情动云岭”烟草服务品牌的实际行动,我想这就是我们能为广大客户尽自己的努力所能做到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烟草行业知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协助领导落实卷烟购进合同的执行、变更、补充等工作,积极参与制定卷烟销售计划,编制销售任务的分解方案,同时预测市场需求,认真分析货源状况,对卷烟价格提出调整,维护卷烟价格数据库,做好核对工作,不断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围绕营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刻苦学习,努力改正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把本职岗位工作做实、做细,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李涛博士的精辟讲解,使我对自己的岗位有了更多、更新的了解与认识。对于员工来说,只有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与企业密切联合起来,培养自己的忠诚度,提高自己的职业修养,建立与企业的共同发展,实现双赢,才是个人发展的重要阶梯,才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