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商所蹲点跟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1-05 11:19:43

基层工商所蹲点跟班学习心得体会

为推进全省工商系统基层规范化建设,根据本处室领导的统一安排。我十分珍惜这次蹲点跟班学习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掌握情况。这次蹲点跟班学习,对我熟悉基层情况、提升创新思维、开拓工作视野、优化工作理念、充实工作经历、提高工作能力帮助很大,十分有利于今后的工作,深感受益匪浅。

一、蹲点跟班学习的印象

我在基层工商所蹲点跟班学习,该所现有干部职工人,设有综合管理组、监管执法组,设置内勤管理员、登记注册员、监管执法员、法制员等专职岗位,同时明确了各组和专职岗位的职责要求和行为规范,辖区内有各类企业户,个体工商户户。该所干部职工十分团结,对重大问题能形成共识,确定下来的事一致照办,碰到热点、难点问题,能一起协商,找到解决的办法。该所各组和专职岗位人员,互相尊重,内部管理有效,干工作拧成一股绳,使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很大工作成绩。该所在工作上充分履行职责,维护市场秩序,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学习培训和纪律作风,着力提高工商队伍的战斗力与执行力;二是加强服务职能,把监管寓于服务之中,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三是加强市场规范,加强执法监管,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通过这些工作,既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又展示了工商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广大群众的满意。

二、蹲点跟班学习的情况

我十分珍惜这次蹲点跟班学习机会,一方面要熟悉、掌握基层工商所的情况,为推进全省工商系统基层规范化建设提供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要通过蹲点跟班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达到蹲点跟班学习的目标要求。在蹲点跟班学习期间,我一是做到勤于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国家各项工商法律法规和省局进一步深化基层规范化建设的工作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工作业务技能,用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二是积极参与实际工作,我切实转变自己的工作身份,不以省局机关人员自居,而是作为一名基层工商所普通工作人员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凡是所里安排的工作,自己积极努力完成;没有安排,自己能够出力的,积极要求多做工作,在一天岗位,就要做好一天工作。三是做到勤于思考,不但在工作前思考如何做好工作,工作后思考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更着重思考如何更新思想观念,如何按照省局的工作精神,去推进基层工商所规范化建设。四是做到廉洁自律,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上级部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精神,努力提高自己廉洁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树立自己工商的良好形象。

三、蹲点跟班学习的收获

我这次到基层工商所蹲点跟班学习,虽然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个月,但收获很大。一是了解熟悉了基层工商所的工作职能与工作情况,我以前对基层工商所的了解多是书面与间接的,这次蹲点跟班学习,使我解熟悉了基层工商所的真实情况,加深了对基层工商所推进规范化建设必要性与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工作责任心与紧迫感。二是学到了基层工商所的优良工作作风与一心为民的精神,基层工商所工作范围广、工作任务重,管辖事情琐碎繁杂,要真正做好基层工商所工作不容易,是需要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的精神。

个月的蹲点跟班学习结束了,在蹲点跟班学习中所得到的收获,使我终身受益,使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基层,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为推进全省工商系统基层规范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