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讲话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18 10:33:20

董事长讲话心得体会

董事长告诫我们不敢暴露问题的干部不能用、不愿承担责任的干部不能用、不善沟通协作的干部不能用、不会带好队伍的干部不能用、不求学习提升的干部不能用、不想主动创新的干部不能用、不让客户满意的干部不能用、不知心存感恩的干部不能用。在我看来这些要求的提出不只是在集团辉煌的时候我们就守着她,靠着她。我见过不少这样的人。他们的脑子很好用,也有本事,但缺乏从小事做起的这种认真精神,结果读书马马虎虎,不求甚解;做事稀稀拉拉,不能让领导和同事满意。他们不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反而埋怨别人不理解,认为自己怀才不遇,屈才。还有一种人是做事没有一种认真执着的精神,做着这样想着那样,这山看着那山高,吃着五谷想六谷,热衷于跳槽,到头来也是一事无成。因此,我衷心奉劝年轻的晚辈们,不要忽视小事情。在某种意义上讲,不会做小事的人也不可能成就大事。

要有责任,工作就是责任,态度决定一切。责任心是成就和发展公司事业的基础,也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当今的市场竞争,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责任感的竞争。企业各级干部员工对工作的态度也是这样。我们要将责任与感恩感植根于心,让它在我们的脑海里成为一种强烈的意识。无论在日常行为中,还是在工作执行上,无论是普通同工,还是主管干部,这种责任意识会最大限度地激发我们的积极性和潜能,从而使我们更具创造性和活力。董事长率领我们大家多年来的创业历程和辉煌业绩,正是以其率先垂范铸就的强大团队责任感的体现与结晶,正是用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过程;正是不断学习、持续创新的过程;正是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过程;正是我们感恩奉献的过程。目前,公司正处于十二五计划起步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头绪繁杂、任务艰巨,更需要我们上下同心,明确共同的责任使命,每位干部员工都应恪尽职守、勇担责任。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定会认真思考,勤奋工作,细致踏实,实事求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每一件事都会坚持到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圆满解决问题;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定能主动处理好份内与份外的相关工作,有人监视与无人监督都能主动承担责任而不推卸责任;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定会从事业出发,以工作为重,而不会只把精力放在揣摩领导的意图、了解领导的好恶上。

我决心以董事长的讲话为契机,以那些为对公司忠诚奉献的先进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切实做到在自己的思想和业务上有一个大的提高,并要从具体几个方面提高:

一是思想和作风上提高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自加压力,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进入状态。同时,要进一步树立优良的思想作风,扎实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已,业务精通。

二是意识上提高

首先要时刻树立服务意识、专业意识,勇于争先创优,敢于创新拼搏,从自我做起,吃透讲话精神,遇事求实、务实、抓落实,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其次,在日常工作中,对内要多一点理解沟通,少一点埋怨,多一点配合协调,少一点互相推诿,对外要做到热情周到。

三是学习上提高

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业务上面临的新问题也越来越多,我要有业务知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思想,不断加强知识、业务学习,做到勤学深学,学出成效,学出成果。

四是求真务实

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对工作不拖,不等,不靠,不推,不但用力去做工作,而且用心去做工作,饮水思源,忠诚可靠,拼搏进取,把公司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绝不做有损公司发展的事,为公司节约每一分钱,永远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

未来的挑战,考验着我们每一个集团人的能力与责任。千山万水,我们昂扬走过;千辛万难,我们沉着应对。回首过去,我思潮翻涌、激情难抑,我庆幸自己能工作在这样的一个集体中,这里有坚强的领导,这里有拼搏的同事。试问,这样的集体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我坚信我们集团一定能在希望的霞光中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