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24 10:34:26

女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

根据组织的安排,近日,我参加了女干部培训班学习。我对于自己能成为这一期女干部培训班学员感到非常荣幸,十分感谢上级领导给我一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能够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工作能力,从而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与责任感。本次女干部培训班,我同其他女干部们一起共同学习了“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中国共产党在指导思想上的理论创新”、“县经济发展形势及展望”、“传统文化与人生修炼”“创新思维训练”、“语言与女性气质的建构”、“调结构、促转变——十二五规划展望”、“面对挑战,做成功女性”、“职业女性与婚姻——让家庭更和谐”和“女性领导的魅力与方法”等课程,还参观考察了一些地方。短暂的女干部培训班学习,对我开拓人生视野、提升思想思维、优化工作理念、充实工作经历、提高工作能力帮助很大,深感受益匪浅。我决心做到“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做好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妇女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当前是知识的社会,没有知识就是一无用处的人,作为一名女干部比起一般妇女更需要知识,这就要求我必须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学习是增强党性、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我要在学习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我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提高管理水平和出事妇女工作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只有学习好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中才会有思路,才会有方法,也才会胜任组织赋予我的重要工作职责,完成组织需要我做的一切工作任务。我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树立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要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工作质量,为妇女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努力体现一名女干部的崇高形象。

二、认真学习,提高工作业务能力

作为一名女干部,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奋发进取,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必须具有较强的工作业务能力。因为女干部是妇女工作最基层的管理者,是妇女姐妹的信赖者,妇女工作水平的高低,与女干部的工作业务能力直接有关。所以,我要认真学习,努力锻炼,不仅要深入学习妇女工作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女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妇女工作能力。在自己学好的同时,还要带领妇女姐妹们一起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使全体妇女姐妹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半爿天。

三、认真学习,提高创新工作能力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要使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创新工作能力。如何结合新的妇女工作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是值得我认真思考的问题。要讲发展,不断开拓妇女工作新局面,除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外,最主要是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这就需要我把这次女干部培训班所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做到创新发展。在创新发展中,我要发挥好自己是一名女干部的核心作用,能够得到妇女的拥护;自己所作的工作决策、工作安排,能够得到妇女的积极响应;把全体妇女打造成“坚强、和谐”团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四、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执行力

要做好妇女工作,完成上级布置下达我的工作任务,必须提高自己的执行力。为此,我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部门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和各项决策部署;善于把上级部门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勤恳塌实、兢兢业业;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提高自己的执行力,要善于做好沟通工作。一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在不折不扣执行上级部门指示精神的同时,把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特别是妇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拿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妥然处理好问题和矛盾。二要做好与妇女姐妹们的沟通,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多听意见,多征求建议,解决问题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加强妇女姐妹们的团结,做到协调一致,充分发挥妇女姐妹们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保持清正廉洁,发扬我党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执行《廉政准则》和各项工作纪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廉洁女干部。

短暂的女干部培训班学习结束了,但是学习永无止境,我还要继续学习,要践行自己终身学习的承诺。要把这次培训学习所掌握的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理论知识与工作方法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为提高自己工作水平,为发展妇女事业,作出不懈的努力与贡献,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的教育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