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2 10:22:52

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这就务必使每个党员干部子女必须弄懂弄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只有解决好了这个问题,才能够保证每个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是谁?作为每个党员干部只有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才能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做他们的贴心人。只有弄清了“我是谁”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才能更好地改造自己、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净化心灵、改进工作作风。在务实上下功夫,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弄清了我是谁,才能够与人民群众有深厚的感情,才能够明确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工作中才能真心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请教,把握群众所思,从群众中得到解决问题的灵感、动力和方案。和群众一起解决群众最需要、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只有认清了我是谁,建立群众观念,才能把群众放在心上,最终得到群众的信任。

为了谁?一切为了群众。这是我们党前进的方向,目标和价值的追求,为谁谋利益始终是一个根本性、方向性的问题。我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人民解放和幸福明确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到全部的奋斗实践之中,虽然现在我们的国情、民情、世情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但无论怎么变,为人民服务的方向永远不会变,这个目的不会变,代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利益这个原则不能变。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时刻问自己工作是“为了谁”,要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发动群众,以对群众的满腔热忱服务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尽心极力为群众排难解纷。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顺利。

依靠谁?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是我们一切的动力源泉。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可以说“一切工作的根基在群众、智慧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动力,只有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来自群众,始终以人民为靠山。回顾历史,每当党的事业面临重大挑战,每当中国的前途命运面临身何处去的重大关头,总是用人民的力量推动历史车轮前进。充分相信群众,牢牢依托群众,紧密团结群众,这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聆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真心关心群众的疾苦,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也是人民群众一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我们奋进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只要我们始终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伟大的靠山。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是一个永久的课题,常思常悟“三个谁”其实不是一种很高的思想境界,但它却是每位党员干部应尽的天职。常思“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常思“依靠谁”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常思“我是谁”才能撑控住自己正确定位。只有常思这“三个谁”才能找准自己的方向,站好自己的位置,干好自己的工作。

在今天的工作生活中,自己必须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人民的公务员,时时刻刻都要牢记:一切利益都要服从人民群众的利益,不能在群众面前摆架子,要做群众的学生,虚心向群众学习。时刻牢记:一切都要服务于人民群众。时刻牢记:工作中必须依靠群众,多下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吸收群众的智慧,提高自己服务水平,把自己的各项工作做好,当好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