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体会

时间:2022-05-06 11:24:25

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体会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我局及时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现结合学习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

二、应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要求,不走过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必须吃透精神实质。要认真学好的重要讲话,学好中央、省委的文件精神,学好规定的学习资料,要对中央要求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有深刻的认识,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以学习带动查摆,以查摆促动教育,以教育深化整改。

二是认真查摆,解决好突出问题。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做到查问题不找借口,找主观原因不找客观因素,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是认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首先,针对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征求其他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意见,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其次,认真负责地组织对所分管各股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并认真抓好制度的执行工作,以完善的制度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三、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监督者、推进者,更是参与者,负有重大责任。我们务必要警觉起来、行动起来,当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头人、领头雁。

我认为一是要在学习上带头,认认真真学好的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委的文件精神、规定的学习资料等,全面准确掌握中央精神,以此指导活动的开展。二是要在查找“四风”表现上带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自己在作风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深挖根源,总结经验教训。三是要在发扬民主、听取群众意见上带头,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让党员和群众向我们聚焦,帮我们查找问题、揭短亮丑,用群众的评判照镜子,找准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靶子。四是在明确整改方向、边学边改、解决问题上带头,正视查摆出来的问题,正视自己身上的毛病,不回避矛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拿出整改的诚意和决心,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群众路线的贯彻是一个长期不断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帮基层办实事、办好事,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城乡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