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三送工作心得体会3篇

时间:2022-04-24 10:09:13

社保局三送工作心得体会3篇

第一篇

自三送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三送工作队员深入村里了解村民的情况,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对三送工作,我的体会主要为以下几点。

一、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使基层社会更加和谐。下派干部要通过入户走访、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方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情绪在一线理顺、稳定在一线加固,使基层社会更加和谐。

二、大力兴办好事实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各驻村工作组要在了解本村实际的基础上,利用一切可能的条件,切实为群众解决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水电线路等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

三、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各村工作组要协助各村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这个中心,突出“旅游、宜居、休闲、创业”乡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村换届工作三大任务,落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个重点,整体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落实“十二五规划”提高思想、组织保障。

第二篇

自去年12月份以来,省委、市委、县委发起了一场以“一线服务,联心惠民”为主题的“三送”活动,随即,万名干部下到基层、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给正处在寒冬中的人们带来了融融的暖意。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副省长、市委书记史文清同志说的好,“开展‘三送’活动,是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党的宗旨的必然需要,是弘扬苏区精神、创造新时期第一等工作的现实行动,是推进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化解基层矛盾、稳定发展大局的迫切要求”。我想,要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要重点做好三件事情。

一是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使基层社会更加和谐。下派干部要通过入户走访、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方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情绪在一线理顺、稳定在一线加固,使基层社会更加和谐。

二是大力兴办好事实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各驻村工作组要在了解本村实际的基础上,利用一切可能的条件,切实为群众解决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水电线路等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

三是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各村工作组要协助各村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这个中心,突出“旅游、宜居、休闲、创业”乡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村换届工作三大任务,落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个重点,整体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落实“十二五规划”提高思想、组织保障。

第三篇

自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的活动开展以来,我作为县社保局“三送”活动工作组组员,服从组织的安排,访村入户,深入基层,并认真学习“三送”活动精神,将该活动认真细致的落到实处。通过这一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农村工作的重要性,了解了农民群众的心声。现将我对这几个月的“三送”活动体会总结如下:

一、基层工作靠基层,要扎根基层,身子要往下沉,劲要往下使,和农民群众连成一片。作为一名“三送”干部,我严格按照“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主要精神,抓好落实。首先是送政策,采取上门走访、宣讲政策等方式,,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会议精神,讲解当前党中央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返乡农民工创业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为群众释难解惑;其次是送温暖,在春节期间,我三送工作组向河田村的困难群众送去春节慰问金,让群众都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再次是送服务,三送工作组通过走村入户的走访方式,了解村民的主要困难和对村委会加强改进的意见和看法,按照村民意愿,办好事和办实事。

二、要着力提高个人能力,并认真总结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更好的为基层群众服务。在“三送”活动中,实践和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是第一位的,这无疑对我的个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学习法律法规及各种强农惠农政策,更要学会和群众沟通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自己为群众释难解惑的能力,才能真正为群众服务,取得“三送”工作的良好成效。同时,我也要在“三送”工作中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形成个人基层工作模式,灵活运用,少走弯路,让群众满意,也让自己的能力在基层一线中得到很好的发挥。我还应该在学习、奉献上做多下功夫,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细致认真的做好一名基层“三送”干部。

三、要持之以恒,把“三送”活动当成常规基础工作做实做好。开展“三送”活动,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三送”干部,我要持之以恒,并和当前的各项基础性工作相结合,当成常规性工作常抓不懈。

“三送”活动的开展,让我深深了解了新时期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体会到肩上责任。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本人在今后工作中的信心和决心,有多少热就发多少光,兢兢业业,勇于奉献,争做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