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学习讲话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6 09:39:31

镇长学习讲话心得体会

听了各位领导的点拨和同志们的交流启示,对两个讲话精神将四句心里话予以汇报:

第一,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一分子,增强自信振奋了精神。讲话中号召全党同志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奋勇前进。

第二,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通过学习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倍感时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始终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出路,稳定是发展的必要条件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为此,立足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我们有一个较清晰的想法是:实施“11235”工程。“1”是唱响主旋律,凝心聚力,重振古镇新风,建设一个实力强劲、魅力十足、活力无限、乡风美丽的新。另一个“1”是打好一个翻身仗,过去在社会稳定方面有过深刻教训,今年誓死打好社会稳定这个翻身仗。“2”是打造二个平台:一是以大项目大发展的理念,打造工业平台,筑巢引凤,主动作为,全面完成征地、优化施工环境、安商服务等工作;二是以经营城镇的理念,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圩镇的建设和管理,打造引农入镇平台。“3”是常抓三项重点:一是常抓“三送”工作,做到常态化、全覆盖,密切联系群众;二是常抓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做好天光围岽高和引农入镇50户以上统建点;第三个重点是常抓计划生育工作。“5”是着力办好五件事实:一是敬老院建设;二是圩镇街道的整治建设;三是干部职工住宿楼;四是中心幼儿院;五是月形下,瓦桥复古工程。

第三,作为一名实践者,实干体现作风,作风在于实干。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论点,通过学习,对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作为一名基层实践者,要只争朝夕,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第四,作为一班之长要勇担“八项规定”的模范。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讨论,从思想上筑牢“八项规定”的防线。从党委中心组和镇村两级干部中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讨论,学精神,写心得,表决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八项规定”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建立健全“问责风暴”的预警机制。根据“八项规定”及县委出台的“问责风暴”,结合本镇实际,建立了操作性、针对性更强的《考勤制度》、《值班制度》、《来客接待招待制度》、《公车使用制度》、《领导干部创先争优和失职问责奖惩制度》,精细化、制度化实施“问责”。三是率先垂范,铁心硬手抓兑现。作为一班之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班子抓起,强督查,严执行,以先进事迹教育人感化人;以完善制度规范人,以铁心硬手的硬措施惩治人,从而建立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总而言之,通过学的两个讲话精神结合基层实际,上至中央“八项规定”,下至县委“问责风暴”,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转变作风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态度。本人将以两个讲话精神健脑,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修心;以张书记提出的当好“六个角色”强体,弘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精神,做到保一方社会平安,不为县委、政府添麻烦;成一方事不增百姓负担。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在作风上,既要力争上级组织的金杯银杯也要赢得百姓的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