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环卫个人学习体会

时间:2022-05-10 10:42:00

派驻环卫个人学习体会

为了更好的处理各种疑难案件,对各专业部门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本中心采取了对各专业部门进行派驻的举措,以下为本人派驻环卫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环卫现状

环卫处将主街道划分为4片进行管理分别为。由环卫工人18小时进行路面保洁工作。四片区域由12人负责街道卫生监督(3人一组)。环卫下属承包物业有3个分别为。每片区域都配有数字城管案件紧急处理巡逻车,对中心所发现的问题进行第一时间处理。数字城管系统由专人操作在系统操作上没有问题,对中心所派案件全部进行及时记录。

二、所存在的问题

1、垃圾房清运时间按照各业主要求进行不定时清运,导致大多数垃圾房外暴露垃圾案件超时处理。

2、有个别案件垃圾房内无垃圾,垃圾房外垃圾成堆现象。主要由于市民素质不高,或拾荒者将垃圾刨出。

3、施工废弃料处理难度大,执法查处力度不够(个别案件责任主体明确,而执法部门仍然以查无主向中心反映,不排除谎报可能。)

4、城中村盖房装修房屋产生大量施工废弃料查处难度大,处理难度大。

5、社区环卫有偿服务点(垃圾房)由物业承包,由业主直接与物业公司联系而费用又需全额上交环卫。由于利益问题导致物业上报有偿服务点不全面,给中心派遣增加了难度。

6、由于执法部门长效监管不到位,导致无照经营游商到处可见,产生大量垃圾,给环卫路面长效保洁带来难度。

7、社区入口处,原本设置了社区垃圾桶以便社区居民处理垃圾。而社区垃圾桶丢失导致居民将垃圾丢在主街道上。

8、垃圾房建设不够规范,据环卫人员那了解建设一个垃圾房不需要进行审批,出现城中村垃圾房建在主街道边,长时间垃圾没处理,垃圾溢出,溢出部分就成为了环卫处理范围。

9、个别城中村没有建设垃圾房就将生活垃圾放在主街道树下。

三、处理建议

1、加大执法力度,采集员在采集店门口装修垃圾时上报在装修店的名称。中心加大监督力度,有明确责任主体的要求执法局坚决查处。

2、有偿服务点(垃圾房)业主没要求清运,要求环卫将垃圾房外垃圾清理至垃圾房内。如垃圾房内垃圾已满,联系业主将垃圾及时进行清运。

3、发现大量施工废弃料环卫无法清理,且明确责任人。由环卫直接联系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4、社区应在没有设立垃圾房的地区,设置垃圾桶。社区居民倾倒垃圾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