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理念学习体会

时间:2022-05-09 03:22:00

提升服务理念学习体会

通过听报告和学习,我深深感到这既是今年作为工作落实年的总体工作要求,也是我们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激励全县上下更富激情、更具大气、更为务实、更重和谐,并积极投身到建设富有个性、充满活力生态的具体行为。结合窗口的工作实际,我们要紧紧抓住“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认真履行行政审批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服务等职能,大胆实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真正实现王书记提出的“四新”工作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到以下三点:

一、深化学习,强素质

学习是个永恒的话题,特别是国家对土地实行宏观调控以来,新政策不断出台,新问题层出不穷,加强学习成为每个窗口工作人员的必修课。只有注重学习,与学俱进,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才能真正的服务群众。如何提高学习的效率和质量,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项工作内容,是每个窗口工作人员必须认真思考和积极实践的问题。一方面,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鞭策窗口工作人员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另一方面,通过学习,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以学促用,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二、提升理念,树形象

服务发展、保障发展是国土窗口工作人员的基本工作理念,也是一个品牌。这种品牌,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充分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展示一个行业、一个部门、一个地区竞争力的“名片”,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紧紧围绕局党委提出的“文明服务,建设一流窗口,提升、提速、提质、提高服务效率”的工作要求,积极打造服务发展、保障发展的品牌,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以“微笑”服务为抓手,以“便民、利民、为民”为目标,树立全新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外塑良好形象。窗口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对外切实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使群众真正感到“事好办、好办事”。

三、服务大局,提效率

曾记得有一位企业人大代表说过这样一句话:“时间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如何提高窗口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最好最快的满足企业需求,是我们窗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生命之所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着重在“快、活”两个字上下功夫:一是跟踪服务,突出一个“快”字。窗口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的需求,对那些急需快办的事件,实行快事特办,尽量缩短工作时日,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强调变通服务,倡导一个“活”字。窗口人员始终以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与政府加快发展和企业创业为服务第一要务,只要是有利于经济发展大局、有利于主体创业的,按照“结果符合程序、过程重在效率”的要求,大胆变通,使创业环境最优化,创业成本最低化。现在工业项目用地将实行招拍挂出让方式,招拍挂出让方式工作程序繁锁,所需工作时日长,必定会影响最近准备上马的一些工业项目,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具体执行文件没有下来之前,抢抓时间,先报批审批供地,为企业赢得宝贵的时间,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