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三信教育工作体会

时间:2022-04-11 02:43:00

教师三信教育工作体会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党中央开展了共产党员“三信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使我切切实实地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加坚定了走科学发展道路、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一、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人生在世,必须有一个信仰。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师,我深信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坚信中国必须要走社会主义道路,我更坚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便中国腾飞于世界。作为一名教师,空谈信仰是不够的,信仰要体现在实际工作当中。

因此,我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自觉维护集体的利益,在学生当中维护党的形象。在教学当中,我教育学生要学会分辨是非,不随意盲从社会上一些歪曲言论。在生活中,我从不散布诬灭党的言论,从不在背后捣鼓事。即使工作中、生活中出现一些自己不理解的事,我也会采取正面探讨的方式进行解决,哪怕解决结果与所愿不一致也不乱发怨言。

学习之余,我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光想自己,不想他人;是不是光想享受,不想付出。在不断的学习与反思中,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二、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

信念是一种执著,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人类的一种优秀品质。作为教师,要教书育人,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优秀人才,那么必要培养学生执著的信念。要培养学生的信念,老师又岂能无信念?所以,首先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有了信念就有了前进的目标,有了工作的方向。从大的方向来说,我们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富民强国的必由之路。

自2012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西方国家经济萎靡、政治动荡,而我国经济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变化,都感受到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都从国家的发展中得到了实惠,这些都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和正确。因此,我毫不犹豫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在工作当中,我坚定不移地执行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力争做一个政治成熟、信念坚定的人。在教育学生时,我通过时间的纵向比较,使学生看到中国取得的飞速发展,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对学生当中出现的一些不良思想和不良言行及时进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从而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三、坚定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有信心就会有动力,黄金有价,信心无价。只要有坚定的信心,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发展当中,社会上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那也是正常的。如果被个别丑恶现象遮住了双眼,就会给自信心带来阴影。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尤其是面对困难,面对丑恶的时候。

大的方面不说,远的方面也不用说,单从身边的小事说吧。我们学校这一年来,不仅加固了楼房,粉刷了墙壁,给低年级学生更换了新的课桌椅,还给学生安装了自动饮水设备等。校园的环境也一天比一天好,哪怕现在还有不如意的地方,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得到解决。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这一系列的小事、真事,都坚定了我对社会发展的信心,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作为教师,我不仅自己坚定发展的信心,还通过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帮助他们也树立对社会发展会越来越好的坚定的信心。一次次的晨会、班队会就是培养学生信心的机会,与社会发展有关的课文也是培养学生信心的媒介。这些我都加以利用,学生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总之,我觉得通过三信教育,我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我更体会到,思想的转变还要体现在行动上,只有把思想化为行动才是真正有了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三信教育思想指导我的行动,争取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