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三送活动学习体会

时间:2022-03-21 05:14:00

供销社三送活动学习体会

一、必须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才能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

这次的“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是省、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改变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创先争优的一项重大举措,必须充分的认识到这次“三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作为下社区干部开展“三送”工作是区委、区政府赋予我们的重任,“三送”工作开展的好与坏必将在我们身上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单位“三送”工作组的干部,应以满腔的热情、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三送”工作。

认识的提高,促进了工作热情,为使“三送”工作有序的开展,我积极与社区干部一起,深入居民家中调查了解民情,不管刮风下雨,白天夜晚,只要工作需要,自觉走门串户,按上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二、贴近群众,掌握实情,才能有的放矢的做好工作

在走街入院访户的“三送”活动中,根据“三送”活动内容的要求,我感到送政策,自己首先要学好政策,才能宣传好政策,要送温暖,送服务就必须深入到户,密切与社区干部、群众的关系,才能真正掌握和了解社区群众有什么企盼、有什么困难,把社区群众的企盼和困难及时反映并得到解决。如:走进南市街34号居民户中,看到四户人家在不足十平方米的木质楼板上生火做饭,周围堆满干柴,火苗不时溢出,我真为他们担心。这事刻不容缓,第二天,我同组里的同志买了四个灭火器挂置到这些居民家中,并教他们使用和提醒防火安全。还有羊判巷12号公厕於塞,群众上厕极不方便,我们及时与市政部门联系,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当得知厚德路一居民大院因建垃圾池发生矛盾纠纷后,我们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协调,也使矛盾得以平息。对于我们的所做,赢得了街办和社区干部的肯定时,也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三、虚心向街办社区干部学习,工作互相配合支持,形成一体。

街办、社区干部基层工作经验多、情况熟、工作扎实,作为下社区的干部一定要虚心向他们学习、请教。如在棚户区改造的居民住房调查摸底工作中,如何调查的更准确,工作做得更细,在时间要求紧的情况下,他们指点迷津,以房找人、调查登记、房管核实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当社区有困难时,如办公经费紧张等,我们回单位与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尽可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我们及时沟通、商量,使组里的工作能按上级要求,及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