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高效团队培训个人学习体会

时间:2022-12-24 11:18:00

建立高效团队培训个人学习体会

公司对中层干部和优秀员工进行了三天的“赢在中层——打造高绩效的执行团队”培训,通过学习,了解到了优秀团队的特质、特征、准则;建设高效团队的原则和方法;做一个团队领导人所需要的素质;中层管理各个方面的要求及定位等。使我更深刻的领悟到凝聚团队精神,打造高绩效的团队在企业中的重要性。我对这次培训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企业相当于一个组织,企业中的每一个员工就是组织中的一粒粒细胞,细胞虽小但起的作用却至关重要。在企业中打造高绩效的团队,必须从培养每一位员工做起。因为团队就是由一群不同背景,不同技能,不同知识的人所组成,只有大家同心协力,用群体的智慧结合成巨大的创造力,才能实现团队的共同目标,从而组成高绩效的团队。

高绩效团队所具备的重要特征为以下几点:

1、相互依赖与协同:每个人都要依靠与他人的合做才能完成预定的工作目标,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氛围将为团队协同提供必要的社会基础。

2、角色定位与责任分担:每个团队成员都担当不同的角色,承担不同的责任,团队每一位成员必须具备胜任工作的核心专长和技能。

3、信息沟通与知识共享:每一个团队成员必须通过分享信息和资源来协调他们的各项活动,每一个成员都有责任以一种适宜的方式向其他成员提供信息,传授经验。

4、自我管理与授权:团队成员在团队工作中即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也要享有管理自己工作的自主权。

因此,打造高绩效的团队不仅需要依靠公司制度与业务流程来实现团队的有效运作,还要充分授权,以之充分发挥每个员工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就现状而言,我认为公司已经给予了我们非常丰厚的条件,已经把机会放到了我们每一个人面前,我们应当好好把握。比如说,除授权之外还给我们这个非常民主诚信的环境;不定时对我们的培训;经常性的激励与薪资绩效的公开透明化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每个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成长与进步的良好条件,我们应当学会充分利用。除此之外,我们也有许多的不足,如我们的沟通渠道就不是很顺畅,人与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老感觉缺乏一种什么东西,配合不是很默契,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改进,我们都应该有一颗包容的心,都应从自身考虑一下,是自己说话方式不对呢,还是语气不好,或是技巧不够?应当深思一下。千万不要一谓的去责备别人,我相信只要有一颗坦诚的心,大家都会理解你。还有就是工作效率问题,我们也应当不断改进,熟能生巧,不仅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还需要我们加倍的努力,要勇于承担责任,建立领导与同事对你的可信度。只要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协作,通过在工作中的交流与沟通,发现问题,彼此相互促进,团队的工作质量自然就会不断改善。

总之我认为,打造高绩效的团队还是得从提高员工自身的综合素质做起,只要我们每个员工都在提高,都在进步,那么整个团队就会提高进步。熟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大家精诚合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相互配合,相互协调,我们就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成功胜任,光芒四射,我们的企业就会在这个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不断成熟壮大,出人头地,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