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局长工作体会

时间:2022-12-23 09:47:00

旅游局局长工作体会

县旅游局成立于年,全局共有13人,其中中共党员共8人,男女各占一半,全都是股室以上的领导,为了把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遵照党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我县于年月25日在大会堂召开了宣传发动大会,之后我局于月27日就紧接着召开了全局的宣传动员大会,在会上局长、副局长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相关文件及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文章,同时还邀请了党外干部参加学习。统一认识、布署学习任务、确定了学习流程,制定了活动内容。具体工作如下:

一、加强学习,明确活动主体、活动内容。

我局主要采取了集中学习为辅,自我学习为主的方法,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努力做到“三个保证”,保证参加集体性学习活动不少于三次。保证责任落在实处,特别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参加支部活动;保证充分做到自选动作。即选一至两个景区(点)来实践,做好宣传和引导作用,本人是选箐口村和坝达村,做到统筹兼顾,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

从月25日到月25日止,本人积极参加了由县委、政府组织学习的各类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听取了州委督查组组长高道平同志的培训,深入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党校李晓楠教授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知识讲座及钱素华教授的关于《基层干部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知识讲座。除了规定选学的文章外,还自选了《云南省旅游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导游人员管理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政策法规与标准规范全集》、《云南省行政问责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星级饭店的划分与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旅游业务相关知识。

通过学习后,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解放,明确了科学发展观产生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后使我进一步认识到科学发展观并非是凭空而产生的。它是在当今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及科技进步发展趋势的所需,是中国二十多年来改革开放实践的经验总结,是战胜非典疫情给我们的重要启示,是总结中国现代化建设经验、顺应时代朝流的基础上而产生的,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而产生的。是否能确立科学发展观,关系到我们党是否能提高领导经济工作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关系到我党是否能高举一面旗帜,是否能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的发展观,关系到是否能做到统筹兼顾、实现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健康、科学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二、明确实践载体,深入基层调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规定动作不改变,我局扶贫持挂钩点是新街镇大瓦遮村,出此之外局党支部主要领导每人挂钩一至两个景区(点),深入调查,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做到在工作中学习科学发展观,在生活中实践科学发展观,采取多种形式,分类指导。充分利用哈尼语和彝族语来做好科学发展观的宣传,通过开群众大会、座谈会、党小组会、个别走访交谈、到田边地角、边参加春耕大生产劳动,边用民族语言宣传,采用问答式、自问式等方法进行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另外还对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到目前共调查、走访了三百多人次,共收集了解了重点、难点问题九条。一是到哈尼梯田核心区中的景区(点)交通设施有待改善;二是景区景点配套设施不全,与梯田品牌的知名度不相配。目前我县境内景区(点)除了有箐口哈尼民族生态村和部级湿地公园之称外,尚未评定星级景区,还是零星级。但是目前正在申报世界级的景区。如果不改变现状,多少会影响申遗的速度,三是管理模式变为政企合一体模式后,产品开发要怎样树立精品意识,怎样打造名牌的问题;四是在开发建设中要融进中国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的问题;五是遵照秦省长的指示,在旅游核心区中,怎样选择两至三个试办“旅游特区”的问题;六是怎样发挥旅游产业政策的宏观导向功能;七是怎样营造旅游法制环境的问题;八是怎样给旅游区的市场定位问题;九是公司与农户之间面临的诸多问题。

三、通过学习调研后,存在的问题。

一是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够,产生厌倦情绪;

二是个别领导重视不够,没有做到统筹兼顾;

三是同企业、公司联动不够。

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下一阶段中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