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技术考核的心得感想

时间:2022-12-17 06:11:00

护理技术考核的心得感想

院护理部制定了每月二次操作演示计划并加以实施,特别是常见的护理技术操作,如:铺床法、无菌技术、肌肉注射、导尿等二十项操作集中讲解与示范,强调了操作技能的标准和操作过程中关爱病人、保护病人及护患沟通技巧,注重了病人的感受和舒适度,以突出舒适的人文关怀,提高护理服务质量。院护理部通过每天开放示教室,为我们自觉主动的操作训练创造了条件。制定了每年两次护理理论和技术操作考试考核计划,上半年的考核工作已在五月份结束,各科室在任务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对每月的操作演示和考核工作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配合。来自各护理单元的护理人员都非常认真主动地参加了学习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并顺利通过了考核,为科室广泛开展护理技术操作培训,提高医院整体护理操作质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患者对医疗需求不断增加的今天,加强护士技术操作训练及理论学习,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其重要性正日益凸显出来。护士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仅靠服务态度好,是无法满足患者需求的。对此,院护理部通过大力开展活动,制定了一系列的业务培训计划和考核措施,促使护士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刻苦训练各种技术操作,使护士的技术水平全面得到提升。

通过考试,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的不足之处,比如:个别护士的无菌观念不强,技术操作不熟练,学习风气不够浓厚等。有些知识光靠讲授不能理解和掌握,还需进行演示,这就要求我们每月的操作演示老师要做到:能够与病人进行有效沟通,而且要动作熟练、手法准确、表情自然;要理解每一操作步骤的理论基础和原理,着重分析和研究病人的基本需要,掌握评估和满足患者的各种基本需要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技能学习的速度一般较慢,需要大量的练习才会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大家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到示教室练习,提高我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为调动大家学习护理新知识的主动性,可以在考试过程中设置特定的病情进行提问,让考生针对具体情况思考应该做什么,以及操作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以此考核技能知识、技能操作,这样既能对考生的护理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进行检验,又能使所学知识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中,使考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随着社会的进步,全民素质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健康意识及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患者对医院的治疗、护理、服务环境亦提出了更高要求的情况下,我们认识到只有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每项操作做到尽善尽美,以优质服务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患者的需求,才能适应形势的发展,胜任本职工作,才能成为患者的亲人、朋友,得到患者的理解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