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个人工作心得感想

时间:2022-12-15 05:35:00

在校大学生个人工作心得感想

大学生活,对於我们这些新生来说本来就没有什麽概念。到底该干什麽,完全都不清晰。只听到很多师兄师姐都说,来到大学学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与工作能力。而能够提供这种能力锻炼的场所就是学生会与协会。虽然当时的我对加不加入协会、学生会都是不屑,但是我还是去尝试了一下。

在大学里,第一个面试就是社联外联部,被叫了用英语来sell那个保温瓶的尴尬场面还历历在目,超紧张的,超糗的。也因此在第一轮就被刷下来了。因此,爲了证明自己其实是有能力的,即使对学生会还是协会有多不在乎,也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成功。

然後第二个就是面试外经贸学部体育部。说实在,当初面试体育部的时候,是有私心的---爲了一定要加入学生会而选择一个风险小的部门。可是当我来到面试的时候,我发觉原来里面坐着的一个人也是我在面试外联部出现的人时,我想我死定了,他一定会揪着又面试外联又面试体育部来为难我的。可是也许是因为在外联面试的时候与部长见过,也因为有了一点面试的经验,所以在面试体育部的时候表现得比之前淡定,因此也侥幸的面试成功了。

接着也是因为自己对化妆方面有兴趣,也想得到技术上的提高,因此也成功面试了院艺术团形象设计部。最後也因为某些原因而顺利加入了院实践部。协会也加入了蓝天义工和篮协。毫无无疑,两个协会中我选择了篮协是最正确的。

在体育部里,也许是因为猫仔和家祺他们比较好玩,带我们这十几个小孩一齐学习,一齐疯狂。我也从一个对体育没什麽认识的人,也懂得如何去安排比赛,如何去准备,如何去计分计时,也懂得了如何去吹比赛。也很幸运地能当上体育部的小秘,整理比赛人员以及把每一场比赛都汇总,也谢谢猫仔教会了我如何去判断哪一组被否了,哪一组晋级了。虽然工作的时候又晒又热,也被比赛队伍“叼”工作不专注而令赛事出现了误会,可是在学到的和感受到的关怀却是满满的。不愿09届的体育部就这样就散了,还想一齐工作到我们毕业为止,可却是不现实的…舍不得就这样离开体育部…猫仔、家祺、柳苑、娴子、云吞、美仪、ken、sing、锋、小平、秦源、紫豪、梓良、蛋黄、ZB…舍不得没有了我们的身影的篮球场…

体育部一家大细黄色军团---篮协

或许因为猫仔的关系,篮协也因此也冒出了个篮协体育部,成员还是我们外经贸体育部。体育部跟篮协已经溶为了一体。在球场上,必定会见到穿着黄色衣服的篮协人在吹比赛,维持比赛的公证。除此之外,我们还举行了新生杯超级联赛、三人篮球赛和三分王大赛。不过也因为我们篮协人比较活跃,也因此被外界认为是“蒲协”。不过听起来其实还蛮好听的嘛~证明我们篮协团结啊~哈哈。

形象设计部,是我面试的时候压力最大的一个部门。当初我还担心自己没有进入第二轮面试而打过电话给部长。现在想起来自己也太着急了,部长还未开始筛选下一轮面试的人我就瞎担心。呵呵…不过还是很幸运,加入了形设,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大型晚会後台幕後工作,也让我的化舞台妆的速度提高了很多,而且还学到了很多彩妆知识。

最後还是不得不提院实践部。不能说我这一年来不爱这个部门,只是当时真的觉得这个部门加入跟没加入没两个样。没事干,即使当时最重要的工作---要组team外出增城拉工作岗位的时间跟体育部搞新生杯的时间冲突了,所以当时衡量到出去也未必有成绩,但是体育部那边缺人,就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体育部工作。因为一年来对实践部没有付出过多少,却莫名地成为了部长。其实还是蛮亏欠部长们的,以及其他有面试这个部长职位的同事们。毕竟他们比我对实践部的付出要更多。可是既然已经成为了事实,即使实践部已经确定了要改为政务部,可是我却要给自己立个目标,我不能让实践部真的变成一个只是分担秘书处和文娱部琐碎工作的政务部,一个似乎毫无存在价值的政务部。我要实践部回来。政务部只是过渡时期,政务部的工作也能只是实践部的一个工作内容。只希望我这个暑假能初步实践我的想法。